太原拼团购房209群(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7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将现政策治理 治理预期

发布时间: 2013-10-12 10:23:4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周刊

469次浏览


房地产将现政策治理 治理预期

由于全国各地方政府在2013年8月间启动了大规模的房地产中介市场检查工作,大量涉及到了房地产中介企业的业务工作。北京某中介连锁企业的门店经理向记者表示,他从业近8年以来,还没有经历过如此力度的检查。

“处理会依照法律和行政规章进行,这方面的法律规章依据是比较完善的。”前述住建部官员向记者表示。依照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与工商系统的分工,住建系统可以对违规中介公司暂停、停止网签资格;吊销房地产经纪人资质等处罚;而工商系统则可以对违规中介公司的非法经营行为处以罚款、吊销营业执照等处罚。

而对于“教唆、诱导、协助购房者伪造购房资格证明文件的”,一旦在本次督察工作过程中查实,将依据法律规定,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个人认为,选择在这样的时间对中介市场进行督察,主要还是在治理房地产市场预期方面有政府的意图。”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表示,二手房市场价格和成交量从2013年5月以来的迅速上涨,在一定程度上形成了房价上涨的预期,从而助涨了整个房地产市场。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北京二手住宅均价为每平方米29564元,环比增长2.47%,同比增长26.27%。二手住宅均价环比上涨加速,同比增幅则出现收窄。从结构上看,9月份,城区成交占比较上月增加2.1个百分点,一定程度上拉动全市成交均价的上涨。中原地产分析师张旭表示,从目前买卖双方的心态上看,业主降价比例小,预期仍较高。

而同期,北京市住建委的官方统计显示,9月北京新房市场成交量达到13279套,创下4年来9月成交量的最高值。

更多房产新闻请关注太原房产网

责任编辑: ggf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