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57群(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8人申请入群

太原购房人群心态悄然生变 压力没有那么大

-楼盘网

发布时间: 2014-04-22 10:44:1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889次浏览


我们往往谈起买房这一问题的时候,似乎都会想到“购房夹心层”、“买房难”、“蜗居”、“房奴”等一系列听上去特别让人“压力山大”的词汇。也不容否认,在北京、上海、武汉等一线城市,买房这件事儿是让人吃不消,不过在太原搜房网近期做的一项购房者心态调查里,其实在太原购房的年轻人或许要幸运的多,购房压力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大。

房租一路高歌导致太原外来人口考虑买房

家住在并州路附近的小于是一个父母都在太原做生意的东北姑娘,由于她们并没有想法在太原长期生活,而前些年太原房租也不是很贵,因此一直以来她们并没有想到买房,而是以租房度日,而从去年开始小于的父母转变了过去的想法。

“因为太原从去年开始加大了城建的力度,各处都在搞拆迁,城市修的越来越好了,导致我们家的房租一直再涨。”小于家的房子原先在并州路附近,而去年随着并州路改造房东提出了涨房租,从原先的1000元涨至了今年的1500元。“房东说现在并州上路的可供出租的房子越少了,而且修了高架桥交通便捷了,这里已经成了寸土寸金,和你们涨500元的租金已经是够便宜的啦”小于说。

太原房源比较紧缺的地方主要分布在太原中心城区现有的一些为数不多的城中村,以及个别的闲置房,大概租金在每月1500-2000元左右(当然好的地段有时甚至更高),小于说:“因为现在房租这么贵,我家如果买一套房子的话,就算变成房奴还月供每月也就1500-2000左右,所以租房来住还不如买房划算呢。”

责任编辑: fengp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