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63群(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1人申请入群

太原办房产证提高房产交易安全措施

发布时间: 2014-09-10 15:07:4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盘置业

1009次浏览


太原办房产证可用指纹、头像加密 提高房产交易安全

太原市民办理新房产证时可以加入指纹、头像加密了。今日,记者从太原市房管局获悉,为提高房产交易登记的安全性,太原市房产交易办证大厅推出一种新服务,即在房产证上可办理指纹、头像数码密押防伪业务,产权人可以本着自愿原则申请办理。

近年来,随着房地产价值的不断提升,与房地产相关的诈骗案件屡有发生。不法分子拿着一本假房产证,或者在房主不知情的情况下,就把房产证办理了过户、抵押等行为,这类危险交易时有发生。还有不法分子伪造房地产权属人的房屋所有权证、身份证明、委托公证书等,通过盗卖他人房屋、伪造继承、赠与公证书等骗取登记,非法取得房屋产权,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国家金融资产安全,危害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

为防止虚假房屋买卖等行为,保障房屋交易安全,太原市新购房人群将可以领取能够加密码的房产证,以后再过户、抵押或办理其他业务时,除了提交房产证,经办人必须通过这些密保才能继续办理。

太原市房管局工作人员介绍,这项技术通过采集产权人指纹、头像特征,将生成的“指纹、头像数码密押防伪膜”加载到房屋所有权证上,从而实现“人、证、簿”三者的同一,给房屋所有权证“上锁”,有效防止“假人假证”“真证假人”“假证真人”等诈骗房产的违法活动,从而更好地保障房屋交易安全,保障产权人的合法权益。

产权人用手机扫描“服务二维码”或者登录“统一不动产查询网”,通过安全验证后,可随时随地查询个人与房产的信息和档案。这项新业务服务对象为太原市内房屋合法产权人,产权人可以持房屋所有权证到产权加密窗口单独申请。产权人持有的房地产证非2009年国家统一版本的,还需与换证登记合并办理。

责任编辑: xialiangf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