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39群(1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8人申请入群

太原楼市不给力:二手房月成交量仅六七百套

发布时间: 2014-11-08 14:07:4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489次浏览


太原房产网:尽管限购、限贷政策相继放开,太原市二手房中介的日子却越来越难熬。“8月份限购取消、限贷取消后,没想到二手房成交量反而继续下滑。”龙城居业和平北路门店的一位经理说:“今年以来,二手房中介一个月能卖两套房就已经是非常好的业绩了,还有相当一部分中介一个月也成交不了一套房。比如我这个门店,处在河西居民居住密集区,这两个月来才成交了一套房。而据我了解,这样的房产中介不在少数。”

今年以来,太原二手房签约量一直维持着低位运行,月均签约量只有六七百套左右,与去年的一千余套相去甚远。尤其是今年前10个月,二手房成交量是2011年以来最低的,甚至二手房房主也开始低价抛售。

今年市场不容乐观,其原因主要有三。首先是政策导向原因,去年3月二手房出了新税收政策‘交易个税按差价20%征收’以后,太原市集中交易了一批二手房,根据官方统计数据,仅仅那一个月太原二手房交易就达到2000套,单日最高交易量更是达到近200套。这集中消化了一批需求,所以今年成交量少是一定的。

另一个原因则是经济大环境的影响,现在各行各业都较为低迷,这就打击了一部分有购买力的需求。

还有一个原因是二手房信贷门槛较严,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或上浮10%,而新房贷款利率则是基准利率或有折扣,且不论几套房只要还清之前的贷款首付都按3成执行,新房市场挤掉了很大一部分二手房市场的客户。

责任编辑: peng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