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66群(1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0人申请入群

房屋委托给中介售卖 疑有他人居住空房

发布时间: 2015-12-29 09:55:37

来源: 重庆晚报

分类: 国内动态

382次浏览


家住渝北区的廖林玲最近在卖房时遇到了烦心事——房没有卖出去,一直空置的屋里居然出现了有人居住的痕迹。“万一屋里的电器等财产被盗或者有损失,谁来承担责任?”

廖女士现在住在渝北区,在大溪沟附近嘉和苑2单元有一套住房想出手,于是委托给中介售卖。由于每次专门来开门太麻烦,于是她把钥匙放在了位于大溪沟的中先地产店。因为有其他中介公司来电话询问房源情况,在交谈中廖女士得知,这些中介都有房屋的钥匙。这些中介承认,在中先地产借了钥匙后自己私下配的。

更严重的事情,发生在几天前。廖女士有事回家,在客厅地面上发现了一个烟头,卫生间的蹲便器里还有未冲洗的大便,卧室床上棉被也有被移动过的痕迹。屋里大半年没人住过,一个月前才找人做了清洁,怎么突然出现了这些东西,难道有人在屋里居住?面对责问,中先地产表示,钥匙不是他们配的。之前承认配了钥匙的那几家中介公司在得知此事后也纷纷否认,均称每次带客户看房,都是从中先地产借的钥匙。

中先地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初接手钥匙时,双方签有收条,并约定其他中介公司如要看房,可来拿钥匙,但前提是要出示身份证或工作证,并按时归还。一直以来,他们都按约定操作。其他中介私下配钥匙,他们不清楚也很难管理,并且双方在收条中也没有就此项有约定。

渝中区大泽地产相关负责人彭先生表示,待售房屋的钥匙被其他中介公司借出去后,很难保证不被复制。如果卖家要将钥匙放在中介,建议跟中介签独家委托协议。

律师团成员、重庆潜卫律师事务所律师何桐雨表示,廖女士在与中介的收条中,并没有关于钥匙不能外借的约定,导致责任不明,很难追究中介方的责任。

目前,廖女士从中介公司手中收回了钥匙。

责任编辑: zhuo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