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237群(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6人申请入群

又一位首富撤离?郭鹤年或出售部分内地房产

发布时间: 2016-01-04 10:22:28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国内动态

271次浏览


外媒消息,由于经济放缓及竞争加剧拖累了业绩,现年92岁的郭鹤年(Robert Kuok)也在考虑出售部分大陆及香港的房地产资产。

据该公司文件显示,自2012年以来,郭鹤年的旗舰企业嘉里建设有限公司每年都在减少在大陆的在建房地产项目。另外,受持续的反腐运动影响,郭鹤年旗下的高端连锁酒店香格里拉(Shangri-La)的中国业务也出现了收入下滑,去年该项业务的利润锐减54%至1.81亿美元。

目前,香格里拉越来越多地在中国以外的地方兴建酒店,包括伦敦和伊斯坦布尔,还计划在印度、菲律宾、卡塔尔和斯里兰卡开设更多酒店。

资料显示,郭鹤年祖籍福建省福州市盖山,1923年10月6日出生于马来西亚,享有“亚洲糖王”“酒店业巨子”“香格里拉之父”的美誉,他还是马来西亚首富,其将父亲留下的糖业生意发展为一个业务集中在中国的商业帝国,涵盖从房地产到物流等多个领域。郭鹤年是最早投资中国的外商之一,也是中国政府忠实的朋友,他也因此获得了在中国开发高端房地产项目的机会。

另外,此前的12月17日,据媒体报道,继1993年从默多克手中接手《南华早报》多数股权后,马来西亚首富郭鹤年如今已再度将其转移给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 Group Holding Ltd.)。

目前,郭鹤年和嘉里集团旗下的公司暂无相关回应。经纪商和分析师称,郭鹤年旗下企业如今正在其他新兴市场复制他在中国市场的战略。

责任编辑: zhuo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