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233群(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6人申请入群

项目导购播报

发布时间: 2016-01-11 09:44:27

来源: 叶檀博客

分类: 业界访谈

81次浏览


A股创下最早收盘历史,开盘仅十五便全天休市。

A股的威力不亚朝核,看看对当天全球市场的描述:全球市场风急浪高,风险资产哀鸿遍野,亚欧股市全线大跌,国际油价跌至12年低位。避险资产坐收渔利,日元升破118关口,现货黄金一度站上1100。不能忽视的是,人民币中间价下调幅度创2015年8月13日以来最大,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早盘一度重挫600点。这并不是A股所引发的,可能是引发A股暴跌的罪魁。

熔断机制再遭猛批。一个本意稳定市场的冷静政策,不料成为刺激市场恐慌的兴奋剂,成为A股空头的核武器。从现在看,不合理的熔断制度是A股的放大镜,会让情绪极端化,目前的熔断制度不是一面准确的镜子。

仍然要强调,市场本身质地仍然是第一位的,熔断不可能熔出一个牛市,也不可能熔出一个熊市。但在实体经济本身风雨飘摇、人民币疾速下跌、融资规模大幅上升的情况下,不合理的熔断则成为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没有这根稻草,不会有两千股左右跌停导加上15休市的奇观。

此时,稳定市场是必要的,稳定市场只有两招,显示坚定的保护投资者的决心,以及摇响钱袋子,让股市“挤兑者”相信有源源不断的资金,从技术手段上看,是扩大熔断区间。

从目前看,熔断机制的阈值3%与7%已经没有什么区域,到3%就会奔5%,到5%必然奔7%,除非救市部队大规模出手。本来就非理性的市场被急剧放大了。当羊群大规模被屠杀、而很多大机构也愁云惨雾地提前下班担心自己家的粮食的时候,信心危机四处蔓延。

股市是情绪的放大镜,是非理性情绪化合生成的结果,这才有了索罗斯的反身性理论。

中国股市非常特殊,这是领头羊与大批羊群组成的市场,领头羊基本分成吃肉群体、看风景群体与少数看路群体,而领头羊逐水草而动,羊群惟领头羊是从。只要大资金出现异动,就会构成市场的整体异动。不论大资金去向哪儿,羊群就会跟随到哪儿。只有要大资金砸盘,市场就会跟着砸,虽然这把锤子会砸到多数人头上。熔断机制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出台的。

领头羊在干什么?确实有大笔资金抛售。7日上午开盘,指数大幅低开一路下杀,在短短的12时间内沪深300指数便被打到了—5%,触发了第一次熔断,熔断时间是9:42。第一次熔断后,盘面上的涨停板家数是27家,跌停板家数是269家。此时,空头已胜券在握,因为下跌5%就意味着7%。15熔断时间一到,9:57分开盘,短短的两时间沪深300指数便被打到了—7%,触发了第二次熔断,盘面上的涨停板家数仍然是27家,跌停板家数却变成了1784家,在短短的两时间里跌停板家数陡增了1515家。

集中抛售,引发恐慌,一次熔断,再集中抛售,GAME OVER。仔细分析非常重要,看恐慌线路在汇率、流动性丧失的情况下如何被点燃,哪些机构成为“重锤”。

改革必须有整体思路、顶层设计。这次股市灾害,不能怪罪于全球市场、不能怪罪于外部做空,纯粹是内部冒进的结果。试图在短时间内把汇率、融资需求与经济结构转型在几个月内全部解决,这是不可能实现的任务。在短时间内能够完成一个任务,就已经非常了不起,遑论完成诸多重大任务。

改革也不能线性思维,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有人大叫取消熔断机制,甚至取消涨跌幅限制,甚至要求降低期指门槛,或者暂停新股发行,这都没什么用。想想当初为什么要制定涨跌幅限制,为什么要提高期指门槛,这样的市场会是场长期屠杀——制订政策,资金救市、取消政策,市场恢复,再融资,再制订政策,这是恶性循环。

既然中国市场有共性也有特殊性,暂停熔断后,看好大资金的交易与情绪是要点。如果市场在大资金之间相互搏杀,如何各机构都能平等获得资金,就不会出现互联网资金杠杆、券商与银行杠杆之后,再现险资杠杆的事。而各机构如果对彼此价值心知肚明,也就不可能出现大规模“屠城”的事。虽然很多人对新三板交易量与少数企业过高估值不满,但起码没有血流成河,很简单,没有交易者会去接盘炸弹。

如何让A股市场成为有代表不同利益的均衡的机构,能够公平博弈。同时保护散户保护,不是兜底他们的交易亏损,而是让他们拥有针对内幕交易与造假的根本法律救济,让绝大多数人信赖机构的信用,也许才是关键的关键。

责任编辑: zhuo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