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80群(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2人申请入群

太原500辆纯电动出租车春节前上岗 可享受政府补贴

发布时间: 2016-02-01 09:58:17

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4194次浏览


最近一段时间,太原市更换出租车的消息深受的哥的姐以及市民的瞩目,伴随我们多年的红色出租车将被崭新的新能源电动汽车所取代。1月30日,比亚迪汽车公司在太原举行了首次纯电动出租车试驾活动,出租车主流车型比亚迪e5、e6亮相。比亚迪公司相关负责人就车的性能、充电等各方面向记者进行了介绍,据透露,春节前太原市将有首批500辆电动出租车投入市场。

两款车型可选可享受政府补贴

1月30日上午,在太原市客运北站,新电动出租汽车的试驾活动紧张举行。来自太原的数十家媒体与众多出租车司机试驾了比亚迪新款e6纯电动出租车。记者在现场看到,比亚迪e5、e6电动出租车均是蓝白色涂装,外表时尚,从内部空间来说,车内十分宽敞,驾乘舒适。比亚迪汽车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比亚迪e5是一款纯电动三厢汽车,续航里程300公里,比亚迪e6则是一款融合了SUV与MPV设计特点的升级车型,车长4.5米,高1.6 米,宽1.8米,拥有2830mm轴距,是个名符其实的全尺寸“大间。

对于新出租车的更换,太原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纯电动出租车在太原享受补贴后的购车价格比传统燃油出租车更低。比亚迪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此次试驾活动的主角e6,在享受补贴后价格只比e5贵了几千元,而空间和配置则是大大提高了,性价比更高,建议出租车司机选择e6。

试驾e6 空间宽敞安静环保

试驾活动中,出租车司机以及媒体记者们纷纷上阵,感受e6的性能。出租车司机王师傅告诉记者,在整个驾驶过程中,感觉e6操控平稳,视野开阔,几乎听不到一丝杂音,在车内感觉相当静谧与舒适。同时也闻不到平时燃油汽车熟悉的尾气味道,非常环保。

比亚迪e6在底盘位置配备了电池组,但底盘高度仍达到130mm,与传统出租车相比不落下风。由于是完全以电驱动,比亚迪e6尾部没有油箱与排气管,其后备厢容积高达450L,可满足4—5人的行李摆放需求。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比亚迪e6具备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等功能,车辆启动后,TFT液晶仪表盘便显示出电量、里程、输出功率及回馈指示等信息。信息均采用直观的数字化显示,车辆状况一目了然。e6强大的组合仪表功能,通过指示灯可为驾驶员提供制动系统故障警告、ABS故障警告、电机过热警告、倒车雷达提示等预警信息。

充电方便刷卡即可搞定

在试驾活动现场太原市客运北站,已建设了充电桩,比亚迪公司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如何为电动出租车充电。充电计费系统与充电盒绑定,连接充电枪,司机用充电卡刷卡即可启动充电。比亚迪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此次试驾活动主角比亚迪e6续驶里程超过400公里,充电时间仅需2,即使在冬季开暖风空调的行驶模式下,e6的续航里程也完全可以满足,而且出租车司机更换了电动出租车后,将明显感受到油电差价带来的好处。此外一辆比亚迪e6一年可节省汽油10.44 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2吨,环保效果十分显著。

目前太原市首批电动车充电桩已在太原南站、长风商务区、太原市博物馆等处铺设完毕,完全可以满足首批投入使用的500辆纯电动出租车的需要。出租车司机仅需利用堵车高峰期、吃饭时间或夜间等运营间隙时间充电,即可满足全天运营需求。小店区、晋源区、迎泽区要建设3个专门的汽车救援、维修保养服务点,为纯电动出租车提供坚实的保障。

责任编辑: zhuo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