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230群(2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0人申请入群

太原已更换约300辆电动出租车 100多辆上路行驶

发布时间: 2016-02-16 09:45:41

来源: 山西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257次浏览


太原电动出租车上路啦,你体验过了吗?2月14日早10时,在位于太原市体育路的加气站,记者发现,较之以往出租车排长龙等待加气的场景,当天的加气站显得冷清了许多,等待加气的出租车少之又少。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位于太原火车南站的电动出租车充电桩现场异常火热,大量出租车司机聚集在此地,为刚刚更换的爱车充电。

记者乘坐一辆新的纯电动出租车,体验一番电动出租车的时尚与舒适。

行车平稳,内部空间宽敞

当日11时,记者在省城迎泽大街与新建路交叉口等待打车,路上,不时有空出租车驶过,约等了二十后,记者看到一辆车身颜色为蓝白相间的汽车驶过,赶紧招手。对,这就是新上路的电动出租车。

该出租车是车型为比亚迪e6的纯电动汽车。从外观上看,新出租车蓝白相间,给人一的皮质座椅,庄重而厚实。坐入车内,可以明显感觉到新车的空间比旧车要大很多,双腿可以自然地向前伸展,没有此前乘坐出租车的约束感。最让记者欣喜的是,纯电动的新出租车没有了发动机轰隆轰隆的声音,乘坐在车里很安静。行驶中,记者感觉到车非常平稳,即使是在快速车道上也丝毫没有颠簸感。“新换的出租车很好看,蓝白相间,让人联想到蓝天白云,车里的空间也比以前宽敞多了,座椅也很舒服。后备厢空间很大,我们一家四口刚走亲戚回来,行李特别多,没想到新车的后备厢全都能放得下,给我们减少了不少麻烦。”刚探亲回来的王女士在南站等车恰好等到了一辆新出租车。

王女士说,早就听说太原要换电动出租车了,没想到一回来就坐上了新车,感觉挺幸运的,新车很舒适也很干净,感觉像坐在自己家的车里一样。

在太原火车南站出租车候车区域负责安保工作的工作人员介绍:“一开始大家都不认咱们新换的出租车,我们请旅客上车他们都不敢上,以为是外地车,这两天好多了,人们知道这是新换的电动出租车都想尝试尝试,亲身感受一下新出租车。”

充电比加气稍便宜些

当日12时许,在太原南站记者看到充电桩一排排整齐地排列着,约有60多个。在电动出租车充电的间隙,几位的哥正聚在一起聊着天。

看到,充电桩与加油、加气的设备在外形上很相似。“充电时必须使用充电卡,而且里边要预先充值。”李师傅边给记者介绍,边开始给车充电。记者看到,他先将充电枪插入汽车,和普通加油加气车一样,随后李师傅将充电卡在屏幕上刷了一下,点击屏幕上的充电字样,充电桩便开始自动为出租车充电。“充电很方便,操作也非常便捷,我们一下就会用了,直接自己动手,现在电费是阶梯制的,最便宜的时候是每度电7毛8,用电高峰期每度电1块2。我们都尽量在便宜的时段来充电,一辆车充满电大概要两个。”李师傅告诉记者,电动车的成本比原来加油的时候低,现在每次充满电大概花费九十几元,能跑二百多公里,算下来比加气稍微便宜一些。

另一位的哥李师傅向记者介绍,作为首批更换新车的司机,他已经开着他的新“座驾”上路行驶近一周时间了,除了对新车的肯定与称赞,李师傅也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和建议。李师傅认为,现在省城火车南站的充电桩还没有全都投入使用,陆陆续续新车会越来越多,他希望能够尽早把充电桩全都投入使用,防止将来排队耗费过多的时间。“希望多设置一些充电桩,方便我们在各个地方充电,也希望技术能够不断改进,将来要是能5就充满电那就太好了。”

新车更换工作正在进行中

目前,太原已有约300辆出租车更换了新车,由于尚不具备上路条件,在路上行驶的新电动出租车有100多辆。“更换工作基本上从2月6日开始,近期新车更换工作一直在进行中。”太原市客运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车更换流程较为繁琐,包括安装定位系统、计价器等等,涉及客运部门、车管部门、质监部门等,但审批流程很简便。司机直接把相关材料提交给公司,由公司代办。

李师傅告诉记者,他和同事更换新车时都是直接把费用交给公司,“手续办得很快,给我们省了很多事情,一个星期就差不多办下来了。”李师傅说,唯一让人不太满意的是,目前关于新电动车后续的零散配件还没有安装。比如说,14日接到通知,让领车牌,但新车的定位系统和计价器过几天才给安装,后续说还会配备统一的坐垫。“新车好得没话说,无论从哪方面都比原来的旧车好,新车变成了自动挡,挂挡的地方移到了方向盘旁边,开起来很方便。电动车提速也很快,以前我担心新车没有发动机跑不快,现在看来和原来加气、加油的车开起来没区别。”年前就换了新车的的哥王师傅笑着告诉记者:“新电动车三十万呢,肯定好,最起码比以前的车环保多了,一点刺鼻的味道都没有!”

据悉,目前太原市客运办仅针对已经达到报废年限的出租车进行更换,部分未达报废期限的出租车,还未接到通知。不过,在记者采访中,多数的哥的姐对于更换电动出租车一事较为支持,部分的哥担忧未来充电桩不够用,出现和加气一样排长队的情况。

责任编辑: zhuo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