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228群(1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2人申请入群

太原一季度将建成电动汽车充电桩3000个

发布时间: 2016-02-17 10:19:13

来源: 太原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697次浏览


2月15日上午,长风商务区大平台下方的2号停车场内的一间宽敞休息室里,出租车司机雒龙龙一边悠闲地喝着热水,一边惬意地看着墙上电视中播放的节目。距离休息室外不远的地方,排列着一排排崭新的充电桩,其中一个充电桩正在为一辆簇新的比亚迪出租车充电。不到两个,出租车电量充满,雒龙龙驾驶着他的爱车,驶上了滨河西路,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三座充电场站已投入使用

为保护大气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满足市民越来越“挑剔”的出行需求,我市决定将原来烧油烧气的出租车全部更换为环保清洁、漂亮舒适、几乎无噪音的电动汽车。除夕那天,首批102辆电动出租车亮相龙城,引来不少市民关注。

2月5日,由市龙投公司负责建设的长风商务区2号停车场、4号停车场电动汽车充电场站正式建成投运,为我市电动出租车这匹“骏马”,提前备足了“草料”。

与传统的加油加气不同,电动汽车充电充满了网络气息,费用支付也变成了线上支付方式。出租车司机在手机上下载充电设施 APP 后,接通电源,在充电桩上扫描二维码,点击“充电”,即可完成。一般充满一次电,大概需要两个。

市龙投公司相关负责人李林介绍,在接到我市大规模推动电动出租车任务后,他们立即组织施工队伍,加班加点,仅用10天时间,就在长风商务区2号车库、4号车库建成了两座电动汽车充电场站,充电桩总数量196个,可满足500余辆车的充电服务。其中,位于2号停车场内建设充电桩116个,是我省目前规模最大的电动汽车充电场站。加上太原南站设置的充电桩,我市目前已有三座电动汽车充电场站投入使用,共有充电桩240个。仅长风商务区2号、4号停车场充电场站,春节期间就为新出租车充电313次、用电1.3万千瓦时。

充电服务费全国最低

我市的电动汽车充电费用由两部分构成,电费和服务费。其中,电费又分为峰、谷、平三个价格:用电高峰期,8时至11时,18时至23时,每千瓦时0.7640元;低谷期,23时至7时,每千瓦时0.3109元;平峰期,11时至18时,7时至8时,每千瓦时0.5292元。

我市目前制定的服务费价格是每千瓦时0.45元。据了解,目前国内电动汽车充电场站服务费的最低价格是每千瓦时0.6元。李林说,我市之所以要低于这一标准,目的是让利出租车司机,更加有助于电动出租车在全市的推广。

与烧气相比,3种电价高峰期成本要略高。虽然充满一次电的时间较长,李林向出租车司机支招,大家可利用堵车高峰期、吃饭时间或夜间等运营间隙时间充电。或者,在夜间充满电,用电高峰期略补一点电,也可满足一天运营的电量需求。

开出租车是一项高负荷的工很大。为了让出租司机有个休息的地方,市龙投公司在充电场站内设置了休息室,里边布置了长椅、饮水机、电视等,还专门配备了免费 wifi。司机们在等待充电的时间里, 可以喝喝水、上上网、看看电视,略微调整休息一下。下一步,他们还计划在充电场站内设置超市、小型饭店,为出租司机提供更全面的服务。

近期着重点布中环

在长风商务区4号停车场充电场站内,出租车司机丁国胜驾驶他的比亚迪电动车几乎是悄无声息地就停到了充电桩边。他一边拨弄手机,一边和工作人员交流。他家住在北中环附近,希望在家附近也能有充电桩。市龙投公司副总经理郭志强给了他满意的回答。

按照我市的规划,不仅出租车全部更换为电动车,公交车、环卫作业车等也将分期分批更换为环保的电动车。郭志强说,如此多的车辆更换,对改善我市大气环境质量作用重大。为做好这件民生工程,他们将倾尽全力,按照“布局合理、科学高效”的原则,进一步加快全市充电场站的建设,近期将着重围绕中环布设充电桩,计划在3月底,建成3000个充电桩。

责任编辑: zhuo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