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99群(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4人申请入群

太原经济趋稳趋优 8项指标增速高于山西平均水平

发布时间: 2016-02-18 10:10:14

来源: 山西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21次浏览


近日,太原市统计局发布消息称:2015年,该市GDP占全省的比重由上年的19.8%提升至21.4%,提高了1.6个百分点;GDP、服务业增加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外贸进出口总额和外贸出口总额等8项主要指标增速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

2015年,太原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五个一批”为抓手,全面推进“六大发展”:

产业结构优化——服务业为拉动经济增长的第一动力,增加值增速为近3年新高,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70.6%。装备制造业是稳定工业增长的主导力量,对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的贡献率达到112.3%,其中,通信及计算机设备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5%,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1.5%。

新旧动力转换——新兴接替产业投资312.57亿元,占工业投资的比重为69.4%,比上年提高12.7个百分点;非煤产业投资397.65亿元,占工业投资的比重为88.3%,比上年提高6.8个百分点;限额以上商贸企业通过互联网实现商品零售额9.35亿元,比上年增长77.9%。

发展活力增强——围绕“三个突破”构建发展新优势:民间投资1001.18亿元,占全市投资比重为49.4%,比上年提高2.3个百分点;金融业实现增加值373.62亿元,占GDP的比重达13.7%,比上年提高1.6个百分点;新增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105家,全社会科研经费投入93.21亿元,比上年增长39%,技术合同成交额52.43亿元,增长12.8%,涌现出太锅集团、东杰设备、运航电动车业等一批科技创新企业。

2015年,太原市被确定为国家首批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示范城市。通过出台相关政策措施、安排专项资金扶持,建立了清华控股创新基地、众创空间等一批创新园区,全年新登记小微企业近1.9万户,解决就业约9.35万人。

责任编辑: zhuo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