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50群(2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7人申请入群

马光远:一些城市房价还会大涨 分为三个梯队

发布时间: 2016-02-19 10:24:59

来源: 江南时报

分类: 业界访谈

1176次浏览


近日,经济学家马光远撰文预测2016年中国城市房价走势,其中,南京房价看涨,被放在上涨城市的第一梯队。截取部分原文如下:

2016年房地产的基本面仍然是房价高企,库存高企。这也意味着,不管明年的政策力度有多大(把房子直接送给农民这种极端情况除外),一些三四线城市的库存是不可能消化完毕的,价格也是不可能大涨的。但“统一吃药”的结果,就会激发一二线以及一些热点城市的做多热情,推动这些城市房价的上涨,甚至大涨。中国未来的城镇化,一定是以大城市为中心的城市群,未来60%的城市人口都将集中在这些城市群里,而不是回到小城市。

基于此,结论就很简单了:

【第一上涨梯队】苏州、上海、杭州、厦门、三亚、南京、合肥、海口、兰州。这些城市的房价,明年大涨的概率极大(问原因,私聊。特别是有人肯定问,兰州为什么是第一梯队)。

【第二上涨梯队】北京、深圳、广州、福州、郑州、成都、温州、天津。北京之所以不可能大涨,是因为明年要严控人口,市政府要搬迁到通州,四环以内的人口明确要求下降;深圳2015年涨得太疯;广州因为周边城市群的形成,总体供应充足,大涨的条件不具备。

【第三上涨梯队】关注国家级城市圈,中心城市周边经济条件不错的中等城市。

责任编辑: zhuo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