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57群(1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7人申请入群

叶檀:人民币兑美元逐渐趋稳 市场有了喘息期

发布时间: 2016-02-22 09:30:44

来源: 解放日报

分类: 业界访谈

225次浏览


人民币兑美元逐渐趋稳,中国央行意识到投机力量主导市场时,稳定应在汇率国际化、市场化改革之先,这意味着市场有了一段难得的喘息期。

央行行长周小川近日表示,人民币不存在持续贬值基础,不会让投机力量过分主导市场情绪,但并不意味着它一来就正面阻击,要考虑有效使用弹药、成本最小化问题。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本身是会波浪形前进的,如果观察到投机行为成为汇市主要矛盾,就重点处理投机;等市场逐渐稳定,人民币国际化还会继续前进。

有很多人表示,人民币一次贬到位即可。说这话的人明显不了解市场。什么叫到位,没有人知道,今天可以说6.57已经到位了,下个月也可以下降到6.67,半年后说不定就是7,市场不存在明确位置。当市场下行时,老天也不知道位置在哪里。如果次贷危机时,美国不量宽,政府不救市,谁知道底在什么地方?

市场有羊群效应,表现出来就是非理性的矫枉过正。当著名的对冲基金经理表现看空人民币时,许多投资者怀着对他们的景仰之情会跟随做空。

骂是骂不倒索罗斯与巴斯等著名对冲基金经理的,市场只靠技巧与实力说话。2月1日报道,Kyle Bass旗下的Hayman Capital Management已卖出所持大部分股票、大宗商品和债券资产,专注做空亚洲货币,包括人民币和港元。该公司将约85%的资产都押注在未来三年人民币和港元将贬值的交易上。这项押注涉及数十亿美元的资金,包括借来的资金。也就是说,有一部分基金经理准备打三年以上做空人民币的持久战。这就要看拆借成本、基金背后投资人能否忍受市场的剧烈震荡与起伏,以及可能的巨大亏损。

目前,央行再次稳定住人民币汇率。从1月7日大跌后,目前汇率已进入平稳的震荡区间。但我们要保持足够的警惕,从月K线来看,很难说人民币已经企稳,只能说长时段的搏杀刚刚开始。离岸人民币利率上升大大提高了做空成本,这样的拆息加上人民币汇率略升,就足以让一部分空头亏损严重,甚至认亏出局,这显示了从在岸到离岸市场的影响力。

有意思的是,日本与中国刚好相反。日元大涨,伴随着日本股市大跌;2月1日开始,日元兑美元大涨;2月3日开始,日经指数大跌,到现在没有止跌的迹象。日相与日本央行行长紧急磋商。2月11日,日元汇率停止上涨,本周日本股市灾情应该稍有缓解。

各国经济状况不同,日本靠高技术、出口、境外游客等缓解经济困境,而中国则靠出口、转型、境内市场与有效投资,两者的发展阶段不同。人民币必须保持住可控性,因为新兴国家的货币如同野马容易脱缰,影响可能是全局性的。

责任编辑: zhuo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