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86群(1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1人申请入群

细解太原如何化解房地产库存

发布时间: 2016-03-16 09:41:23

来源: 青年在线

分类: 本地楼市

487次浏览


综合各城区2016区委常委会、区经济工作会,细解太原房地产去库存路径。

小店区

2016——有效化解房地产库存。

据粗略统计,2015年全区商品住宅房施工面积793.47万平方米,2015年销售面积94.83万平方米,待售面积11.85万平方米。

从去年房地产行业的几个数据来看,去库存任务还是比较艰巨的。

小店区提出去库存基本路径,主要依靠户籍制度改革、降低利率、下调首付比例、改革公积金制度等政策支持,“我们要利用好这些政策,完成去库存任务”。

要把商品住房去库存和办公楼宇商铺去库存结合起来;要把城中村、棚户区改造与房地产去库存结合起来,让群众切实享受到改造红利。

以优势更明显的城市服务能力为去库存创造有利条件,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形象品味、加大公园绿地建设、建设便民服务圈、发展养老服务业等,创造和提供更多就业和发展机会。

迎泽区

迎泽区提出,服务业是迎泽区传统优势产业,长期占 GDP比重达到85%左右。

从目前情况看,小店区的长风、亲贤商圈,杏花岭的万达商圈,万柏林的长风商务区日趋成熟,迎泽区传统服务业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百舸争流,不进则退。

2016必须把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战略重点。

引导柳巷、朝阳街等核心商圈加快由传统商业街区功能向综合商务区功能的转变,适应发展需求,巩固优势地位。

再打造一批基础条件好、服务功能强的“总部经济发展基地”,推动城区空间更新与新经济增长点的培育。

谋划、启动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加快推进苏宁广场、国海广场等重点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实效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新活力。

杏花岭

2016五大重点任务: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

从城区型经济特点出发,继续把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作为转方式、调结构战略重点,加快推进现代金融、现代物流、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电子商务、信息产业等优质业态发展,持续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城市综合体。

改善楼宇、总部、城市综合体等重要点位周边的环境和公共服务,用基础条件提升带动发展吸引力、竞争力,让企业愿意来、留得住、发展好。

尖草坪

2016,在城中村改造方面,抓好“三流”、新村、光社等五个2015改造村收尾工作,推进2016年确定的赵庄、土堂、摄乐、西留庄的整拆。

在棚户区改造方面,加快推进七平房、南固碾等4个续建棚改项目,启动实施太原矿棉厂宿舍、上兰片区棚户区等12个新建棚改项目。

再造产业发展新优势,规划和建设五个产业园,物流配送产业园;商贸服务产业园;新能源产业园;现代都市农业产业园;新型养老产业园。

在第三产业上积极推动滨河时代广场、辰兴优山美郡等9个项目建设。

万柏林

2016以华润万象城、绿地中央广场、中海寰宇天下、公元时代城、迎泽世纪城、远大购物广场、海尔中心等城市商业综合体十大标杆项目建设为载体,打造集大型商业、总部经济、楼宇经济等业态于一体的太原新兴商业商务中心。

全面加快回迁安置和开发项目建设。

保存量力推项目施工进度。

抓增量重点围绕城改、棚改、招商引资项目,对已完成整拆的15个村和今年启动整拆的 9个村,提前介入,提供优质、快捷的政务服务,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

加快大众机械厂、晋西、太重等8个集中连片棚户区改造项目。做到拆建并举,安置与开发并重。

将改造与拆违、房地产“去库存”相结合,加大拆迁货币化安置比例,减少过渡期和周转费,让大家早日享受改造成果。

晋源区

3月4日,晋源区政府官网消息。近日,区房管局对辖区内商品房库存量进行了细致摸底调查。

据统计,晋源区现有存量房7841套,共涉及18个项目。其中,建设总量23378套,已售15537套。

晋源区提出,城市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

对于我们这个以农村为主的城区,加快城市化显得尤为迫切。

2016积极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

继续扎实推进格盟金融城、阳光城国际广场、鸿升时代金融广场、汽车产业园等现代城市商业综合体项目,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提升服务业层次和水平。

以城改为突破,以完善基础设施为重点,全面提升城市承载力和品质。

城中村改造,加快步伐。继续做好南堰、吴家堡、西寨整拆扫尾工作,启动实施金胜、城北、贾家庄、棘针整拆。推进城改各项手续办理,加快安置房建设。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加大城市公交覆盖面和运行频次,力争再新增4条公交和旅游线路,增配纯电动公交车,缩短发车间隔,提高一次通达率,全面提升区公交绿色出行水平。

继续保障晋阳污水处理厂、滨河西路南延、环湖北路、西寨路、西寨北街、健康西街、蒙山大街、明太原县城内环路、古城大街、经二路、纬三路、纬四路等基础设施建设;

晋阳公寓、太原水上运动中心、二青会运动员村等省、市重点工程建设。

使区域基础设施有大的改观。

省和市

关于去库存,省、市都有很明确的政策指引,细读如下。

太原市“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力争到2020年完成全部170个城中村整村拆迁任务,同步推进改造建设。

安置方面将城中村改造与中央提出的房地产去库存结合起来,积极引导和鼓励居民通过选购存量商品房等实施货币安置,尽量压缩实物住房安置,减少过渡期和周转费,让群众提前享受改造成果。

太原市2016“冬季行动”要点之一,去库存。

按照加快提高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和深化住房制度改革要求,加快农民工市民化,继续采取取消住房限购、放宽公积金政策、加强房地产市场秩序监管等措施,扩大有效需求,有效化解房地产库存。总之,让群众有更多选择尽快圆上多年安居梦。

今年省人代会,省长李小鹏代表省政府所作《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2016年积极化解房地产库存。

加强房地产用地供应管控,稳定房地产市场,鼓励房地产企业顺应市场规律,适当降低商品住房价格。

放宽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率,鼓励城镇居民改善住房条件。

研究制定购房补贴政策,支持农业转移人口在城镇购房。

加大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力度。

打通商品房和公租房供需通道,将公租房保障范围由城镇户籍家庭扩大到城镇常住人口家庭。积极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责任编辑: zhuo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