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213群(1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1人申请入群

太原:地铁2号线全线开工 3号线预计年内开建

太原:地铁2号线全线开工 3号线预计年内开建

发布时间: 2016-03-28 09:27:02

来源: 搜房网

分类: 政策法规

1114次浏览


地铁2号线开工啦!据小编了解,太原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计划于3月11日零时全线开工,工期大概2至3个月。二期工程6月施工,预计2020年底建成通车。太原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23.345km。共设23座车站,均为地下站,全部采用明挖法施工。

2016年初,太原城市轨道交通新增地铁3号线的消息。今年太原将有3条地铁线路同时兴建,随着3条地铁线路的相继施工,预计在2020年前,这3条地铁线将陆续投入运营,其中主城区占2条。届时太原将构建起覆盖南北城区的轨道交通骨干网络,有了地铁的便捷,那些原本以片区划分的商圈和“地标型”商业综合体,则都将可以成为“家门口”的商业配套。

北起柴村,南至东峰村

即将筹建的地铁3号线铁路基本走向敲定,北起柴村,途经和平路转入南中环街,过汾河后经晋阳街接入太原南站至东峰村,全长31.5公里,将连接太原南站,可以有效疏解太原南站客流量。全部为地下线,总投资约237.2亿元。

根据新规划,新增的地铁3号线途经汾西路、和平路、南中环街、中心街、太原南站、龙城大街等地,共设置有25个站点。从地铁3号线公布的确定走向可以看出,商圈与地铁3号线“粘合度”最高。地铁3号线自北南下,途径三给城市新区、下元商圈、长风商务区、晋阳湖新区、南站商圈等五大商圈。沿线将实现地上、地下商业联通,打造一处吃、喝、玩、乐目的地。


从图中可以看出,地铁3号线紧邻富力参与的尖草坪大小东流城中村改造的地块,在项目西侧,将设立“北中环站”。富力尖草坪项目将成为富力地产在继富力城之后的又一规模庞大的城市综合体,该项目不仅会借鉴富力在以往房地产开发中的成功经验,还会充分享受地铁带来的红利。基于其高品质形象入市必将搅热区域热度,未来发展前景不可估量。对富力来说,尖草坪项目,有了地铁提供的便利条件,有品牌房企带来的影响力,加上兴华商圈和三给新区带来的鼎盛人流,未来居于富力尖草坪项目必将享受便捷的繁华生活方式,汇聚更多人气,更将坐享地铁沿线房价的升值效应。在这片土地上:2015年太原尖草坪三给区规划概念已得到初步的落实;全太原面积最大的黎氏阁家具店已经开业;华北地区最大商业体欧亚大卖场即将于本年度6月华丽开业……再加上全新摄乐桥的修建,地铁3号线的助力,该区域的升值潜力不言而喻。

地铁3号线是东西向主要的跨河客运走廊,穿过长风商务区和晋阳湖片区等重要片区,将聚集、吸引、辐射周边,成为太原新的门户区域、热点区域,从而更好地服务和拉动南部片区的发展。

太原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


太原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示意图

通过新的规划示意图可以看出,未来太原地铁1、2、3号线相互连接,形成纵横交错的地下路网。地铁3号线在迎泽大街下元站与地铁1号线换乘,此外,3号线与1号线还将在太原南站的南边龙城大街站实现换乘,地铁3号线在中心街站与可以和地铁2号线进行换乘。

北上广一线城市的城市发展史告诉我们,“借铁生金”的说法在这些地铁交通成熟的大都市效果都十分突出。地铁运行速度约为2-3/站,所以许多大城市的商圈与地标式商业综合体早已摆脱了片区的束缚,也就是10-15站之内的商圈都算是“家门口的商业配套”。要知道,如果道路交通拥堵在算上停车时间,就算是离家不远的商圈也会变得“遥不可及”。有了地铁,这一切都迎刃而解。

责任编辑: luo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