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28群(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4人申请入群

太原:3月份12个项目入市 楼市迎来暖春

太原:3月份12个项目入市 楼市迎来暖春

发布时间: 2016-03-28 09:30:42

来源: 房产网

分类: 政策法规

392次浏览


按照惯例,往年推盘放量现象会出现在下半年,而今年上半年,省城不少开发商均有提前布局市场的意愿。业内人士表示,供应回暖的主要原因,除了受到去库存调控的影响,另一方面,市场仍然是受到刚性需求和首次改善型置业需求的强烈拉动——

上月太原房价环比涨0.1%

3月18日,国家统计局网站公布了“2016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其中,2月份,70个城市中上涨城市47个,其中就包括太原。记者获悉,太原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2.1%。

与上月的数据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5个,上涨的城市有47个,持平的城市有8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3.6%,最低为下降0.7%。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7个,上涨的城市有32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2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57.8%,最低为下降3.9%。

由以上数据分析,去年年末,70个大中城市中,一半以上城市房价环比上涨,基本代表了过去一段时间的楼市调整,目前已接近尾声。像太原这样的二三线城市,虽然房价未呈现一线城市井喷式的上涨,但自春节以来,置业者数量却有了明显的回升。

记者从太原市房管局今年的年度工作会议上获悉,太原市房地产市场运行平稳,开发投资保持旺盛趋势,商品房上市面积和成交面积均有较大幅度增长,呈现出供销两旺的态势。此外,随着城中村改造项目逐渐入市,对今后房地产市场将产生重要影响。

本月12个项目入市

春节假期过后,太原楼市逐渐从“节日低迷”中恢复过来,尤其是2月28日央行宣布降息,给太原楼市注入了一股活力,再加上“两会”期间中央层面释放的房地产利好信号,业界人士纷纷预测今年的春天将和楼市春天同时到来。

进入3月,太原各大开发商纷纷活跃起来,积极推货入市。上周和本周,太原共有12个项目加推。成交方面,市场活跃度较高,案场到访量也持续攀升。市场整体成交延续之前趋势,呈平稳状态。

从重点项目表现来看,北营片区某项目成交100余套,建设路某项目成交60余套,虽均有加推缘由,但同样证明客户置业需求膨胀。从价格上来看,近期太原商品房成交均价为8287元/平方米,基本稳定,有小幅上涨。

项目的优惠力度也很有诚意,例如在契税优惠政策落地后,某项目契税优惠调整为“国家免一半,开发商送一半”,还有的项目则“低首付置业、2年分期,且为0利息”。

上半年供应占比将提高

“我们公司会考虑提前加推产品,主要还是客户的置业需求超出我们此前的预期。购房者的看房热情比较高,如果不选准入市时间,可能会延误最佳的推房时机,影响今年销售目标。”对于目前推房策略,省城某中高端项目负责人表示。

不少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房企销售节点前移,今年上半年推盘量在全年的比重将有所提升。随着更多新品在今年上半年加推或纯新亮相,原来下半年进入推盘高峰的固有格局可能会被打破,这将对楼市产生连锁反应。

山西世纪朗润经纪有限公司相关分析人士表示,积极推盘会进一步推高市场交易量。对于购房者来说,上半年的加推意味着可选房源的增多,在目前信贷市场相对宽松的情况下,购房者会积极入市购房,市场交易会继续保持活跃态势。同时,这也可能会促使部分房企积极拿地。

不少置业顾问表示,龙城楼市回暖,一方面来自市场需求,另一方面跟楼市新政也有较大关系,比如降首付、降利息、降契税等,楼市利好政策不断,买房时机已经成熟。

责任编辑: luo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