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222群(1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上海楼市冰火两重,百万富翁大量移民

上海楼市冰火两重,百万富翁大量移民

发布时间: 2016-04-11 10:52:12

来源: 地产中国网

分类: 国内动态

358次浏览


万亿债转股方案最快4月推出

4月5日,彭博社报道,正式的债转股实施方案最快或于4月份正式推出。首批债转股规模为1万亿元,预计在三年甚至更短时间内,化解1万亿元左右规模的银行潜在不良资产。国开行、中行、工行、招行等入选第一批债转股试点。

|点评| 这两天,万亿不良贷款通过债转股进入股市的消息甚嚣尘上。据报道,截至今年2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余额逾2万亿元,不良贷款率为2.08%。这大概是相关消息的来源。此前,传几家银行正在进行债转股试点,从目前情况看,债转股或有其事,但规模未必一下子这么大。

地方国企证券化或撬动超万亿市值

目前已有上海、广东、山东、江西、四川、重庆等多个省市制定并出台了国企改革相关细化方案和试点计划,其中地方国资证券化是重要内容。机构分析,未来几年内将有30万亿元之巨的国有资产进入股市。

|点评| 这个牛吹得太大了。这个数据怎么算出来的呢,其实很简单。目前地方国企资产差不多55.5万亿元,而资产证券化率不到30%,所以如果启动地方国企证券化,至少有30万亿元的国有资产进入股市。但,这只是一种可能性而已。如果这么密集地推进地方国企进入股市,股市崩盘不远了。

地方国企又不都是优质资产,那些半死不活、靠地方财政补贴维持的国企进入股市,岂不又是在祸害股市。

3月上海楼市成交创近十年单月最高

5日消息,据有关数据显示,3月上海市商品住宅的成交量为221.4万平方米,创下近十年来单月成交量新高,同比上涨183.9%;成交均价为33065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8.3%。

|点评| 这是整个三月测算下来的数据。但在3月末4月初,上海楼市在当地史上最严楼市调控新政出台后,突然遭遇大降温。3月28日-4月3日当周,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8.36万平方米,环比前周下跌60.44%;成交均价为32916元人民币/平方米,环比前周下跌3.42%。看来,调控对成交量产生作用明显,对价格上涨的降温效果略差。

多地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吃紧

近日,随着南京、苏州、合肥、福州等地公布2015年公积金贷款情况,多地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吃紧,公积金账户几乎出现“被贷空”的现象。


|点评| 这个现象背后的原因很明显,就是楼市回暖,拿公积金贷款买房的人数激增。这样的话,很多人要贷款恐怕就要排队了。在有的地方如南昌,不得不借助批量贴息贷款发放公积金。

安邦变身“副国家队”布局四大行

4月5日消息,从工农中建四大行公布的年报来看,安邦在2015年四季度悄然布局了四大行,并且全部跻身前十大股东行列,除了四大行以外,安邦还是招商银行和民生银行的大股东。

|点评| 安邦除了开启海外买买买的模式,在国内频频布局银行机构,引人遐想。根据四大行年报,工农中建归属股东的净利润增速分别为0.48%、0.62%、0.74%和0.14%,净利润增速从2011年的20%左右一路下滑,跌至“0”时代。难道安邦布局四大行,是为了“持股待涨”吗?

多项数据传递经济企稳信号

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数据即将公布。多方分析认为,虽然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但近期公布的多项经济指标均不同程度地反映出经济呈现企稳迹象,预计一季度GDP增速为6.7%左右,较去年四季度增速下滑0.1个百分点。(《经济参考报》)

|点评| 最近包括官方PMI等数据都显示出经济企稳迹象。特别是房地产市场回暖,对经济起到了一定带动作用。但包括社科院相关报告预期一季度经济增速在6.7%左右,仍比去年四季度增速下滑0.1个百分点,体现出谨慎乐观的态度。

发改委预测今年八趋势

4月5日,国家发改委在《中证报》发文称,2016年我国经济运行有八个基本趋势:居民消费价格总体呈低位温和上涨;PPI仍保持明显下降走势;GDP平减指数将略有下降;农产品价格上涨幅度继续减小;房地产价格总体上涨不同城市走势分化;人民币汇率总体小幅向下汇率波动加大;资金价格将呈下降走势;劳动力价格上涨幅度会减缓。

|点评| 从目前国内经济运行情况看,国家发改委的预测还算靠谱的,值得参照。但变量因素仍然存在,如国际经济形势的变化,美联储加息的步骤,等等,都会对国内一些重要经济指标产生影响。

去年中国9000位百万富翁移民

这个数据有点奇怪。中国百万富翁的人数,恐怕不止这么少。就算不把房产等计算在内,根据美国波士顿咨询集团(BCG)去年公布的统计数据,中国百万富翁数量也已达到361万人。百万富翁在国内最多也就是中产阶层,除非有一技在手,否则移民出去很难保障能够享受较为宽裕的生活。还有,相关报道并未提及这部分人群移民的原因。法国是因为宗教冲突,中国呢?

FBI和苹果被“IP盒”打脸

FBI为成功解锁iPhone费尽心思,但英国一家媒体报道,市面上一款售价120英镑的解锁小装置“IP盒”,仅需6个的时间,就可以成功解开一部iPhone 5c的密码。

|点评| 这款被破解的手机,与FBI此前为之捉急的那部恐怖分子的手机,正好是同一个型号。这下可好,连苹果都被打脸了。苹果公司的人会不会摆出一副哭脸?

责任编辑: luo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