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242群(1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9人申请入群

25句关于楼市的话 你得过来看看!

25句关于楼市的话 你得过来看看!

发布时间: 2016-05-09 10:57:53

来源: 楼市参考

分类: 购房指南

1261次浏览


1、房价是一种货币现象。只要一个国家的“M2增速减去GDP增速”为正,这个国家中心城市的房价就会上涨。

2、只要国有企业和地方政府是中国的投资主体,中国大城市的房价就会上涨(人民币计价模式下)。

3、轻易别碰商铺,它已经被网购摧毁。前辈告诉我们:一铺养三代;现在是:三代养一铺。不信?你可以买北上深核心商圈的天价铺试试看,到你孙子那代人,都不一定能还完按揭。

4、在大城市,看起来最NB、最豪华的房子是高档商务公寓,绝对催眠。但我告诉你,这是被阉割了的住宅,他们再豪华,也不过是身穿锦袍的太监,生不出猴子。记住,买房子:住宅!住宅!还是住宅!通州限购商业物业?告诉你,中国只有一个通州。

5、中国最危险的几种物业:传统商业旺区的天价商铺>普通商业旺铺>郊区新区的写字楼>养老地产>旅游地产>商务公寓>郊区新区的住宅。

6、买房子要跟着权力走,一看城市行政级别,二看片区地位,三看邻居。选好了位置和小区,你旁边的学校不行,将来也会行的;你旁边没有地铁,将来也会有的。垃圾站永远不会建在你的小区旁边,高压线绕着走。这叫坐轿子,懂不?

7、再小的城市,也有传统的中心区。这里的房子,也有抗通胀的价值。只是价值有大有小。

8、刚需该什么时候买房子?我的回答永远是,只要能承受,就明天吧。

9、刚需该在哪里买房子?我的回答是:你几乎没有选择,只能在自己生活的城市里;其实你也有点选择:尽量在市中心、轨道站附近,选择中等偏上的房子。

10、郊区、新区的房子要小心,中国几乎有所的城市都存在“郊区陷阱”和“新区陷阱”。比如广州、重庆、天津、成都、武汉都是这样,北上深略好,至于地级市简直没有例外的。

11、北上深房价,以人民币计价很难有“顶部”,它们的顶部是“美元顶”。

12、我一个朋友,还是一名经济学家,卖了北京唯一住宅赌房价下跌,他身体力行了自己的学术观点,值得尊敬。但我相信他会输得很惨。

13、北、上、深的住宅已经资产化,它是全国人民投资的优质标的。


14、不要为一个城市房价过高而担心。在一个足够大的关税区里,不会有一个城市因为房价过高而衰落,市场会搞定一切;相反,房价低往往是一个城市衰落的标志。

15、别为北京、上海房价过高而担心,他们拥有中国最好的发展机遇,所以他们汇聚了中国最多的钱。北京的钱相当于4.5个天津,上海的钱相当于3.5个重庆。所以,他们的房价可以任性。

16、为深圳房价担心的人,都是吃饱撑的。深圳至少有4.28亿平方米的天然廉租房(城中村+违法建筑),足够安置2000万人口,这在全世界几乎是唯一的。深圳的高房价,是一小撮富人的游戏,影响的面积不到1.5亿平方米。那些对深圳高房价痛心疾首的人,都是想砸低房价抄底的家伙。

17、深圳、东莞、香港的总面积只有上海的89%,北京的35%,但这里生活的人口超过了4000万,是澳大利亚人口的1.6倍,是加拿大人口的1.1倍。这说明了两个问题:第一,中国大城市房价高是有道理的;第二,大城市化才是中国发展方向。

18、城市的竞争首先是人口的竞争,不能持续做大人口总量的城市,是没有未来的。只想只吸引高端人才,不增加低端人口,这是非常幼稚的。香港过去10年人口增速只有北上深的10分之一左右,所以它衰落了;现在上海正在重蹈覆辙。

19、房产税会抑制房价吗?看看美国就知道了。

20、房地产泡沫的最大贡献,是让绝大多数城市的年轻人摆脱了房价阴影(中心城市例外)。所以,80后这一代是最苦逼的,00后基本上解脱了。

21、北上深房价正在调整,但长远看仍然有较大上涨空间。

22、国家为了减轻北上深人口增长、房价上涨的压力,酝酿建设10个承担全国功能的中心城市,所谓建设“10个北京”。这将是未来10年中国城市发展的最大机遇,也是最大的变局。这可能意味着行政区划的调整。

23、中国大城市楼市会重演东京大崩溃吗?这要看央行的货币政策了。如果中国敢于把M2增速降低到跟GDP增速差不多,甚至低于GDP增速,那么东京大崩溃必然上演。如果继续维持M2增速为GDP增速的2倍,则只能参照莫斯科模式了。如果你没有看懂,可以翻翻我之前的旧作。

24、去国外买房子?那你要研究一下目的国的城镇化率,M2增速,以及市场经济水平。我个人认为,未来20年,如果评选全球房地产最值得投资的10大城市,北上深都必然会在其中。

25、怎样才能抑制住中国大城市房价疯狂的上涨?只有改革,建立真正的市场经济体制,让创业更容易,让做实体经济的能赚钱,让金融资产更有信用。否则,资金只能待在楼市里,因为房子是看得见摸的着的。至于股票、钞票、信托、债券、P2P,都是电脑里的数字,如果没有信用,随时蒸发得无影无踪。

责任编辑: luo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