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92群(1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1人申请入群

太原交通生态的不速之客 细数太原电动车乱象

太原交通生态的不速之客 细数太原电动车乱象

发布时间: 2016-06-21 14:42:30

来源: 山西经济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42次浏览


在我们享受 着电动车带来便利的同时,它的几大“原罪”,也让太原市日趋成熟合理的交通架构,出现了扭曲、变形,甚至局部坍塌!让本就脆弱的交通生态链,出现了一位不请自到的“掠食者”。

各种“高大上”和“矮穷丑”的电动车,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我做不到的。

  相比自行车的费力和汽车的污染,电动车正是取其中间值,以小巧的体积和相对环保的动力,迅速上位,逐渐成为现代交通的参与者。就在我们享受 着电动车带来便利的同时,它的几大“原罪”,也让太原市日趋成熟合理的交通架构,出现了扭曲、变形,甚至局部坍塌!让本就脆弱的交通生态链,出现了一位不请自到的“掠食者”。

  细数太原电动车乱象——

  体积越来越大,速度越来越快:乘员数从单人、双人、三人,直线上升至四五个人,容量直逼小客车。速度从三十迈、四十迈,直奔六十迈……还有标准吗?车里边有方向盘、油门刹车,外面有大灯、喇叭、倒车镜,外面套个壳子,俨然一辆小轿车。但是请问,你考了驾照吗?你上了多少人民币的保险?你的车有牌照吗?

  多拉快跑,你奈我何:与电动车一开始的代步功能不可同日而语,现在的电动车俨然成了无所不能的大力士,送孩子上学、买菜、打酱油,这都不叫事,还能拉人拉货,甚至成了生财工具。焊个铁架子,拉个二三百斤不是问题,挂个老年代步车或者残疾代步车的幌子,里面捎两个乘客,外面再捆点行李,跑个市 内小长途都不是问题。我的角色还可以是快递车、送货车、移动洗车机……

  无规无矩,挑战交通格局:太原市交警支队明文规定,城市快速路最低车速不得低于时速60公里,而在滨河东西路及城市内环路上,一个老头开着 一辆“四不像”的电动车,后座拉着老伴和孙子,以时速三四十公里的速度龟行,像一座移动障碍,旁边的机动车飞速驶过避之不及,这种屡见不鲜的“风景”,真让人提心吊胆捏把汗。

  而另一面,在人行道或非机动车道,一些武装到牙齿的“电动车”,重载货物,高声鸣笛,飞速驶过,行人及自行车避之不及,其破坏力,与机动车无异。

  这种载货能力、时速与机动车接轨,安全性与自行车比肩,而从不登记,不上牌,更不上保险的交通“掠食者”,已从曾经的“学步儿童”,一变而 成“彪形大汉”,无法令人坐视不管。国内如深圳等城市,已经出台了一些较为细致的行政办法,对电动车的行驶、经营、制造、报废,都有了可操作的规范,虽有不足,但已初见端倪。

  如何让这位“掠食者”变得懂规矩,变得彬彬有礼,变得礼让三先,已刻不容缓地成为交通规则制定者、管理者、参与者要亟待面对和解决的难题。

责任编辑: kangchengq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