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55群(2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4人申请入群

太原晋源区晋阳湖公园开发建设中

发布时间: 2016-10-22 11:37:13

来源: 山西新闻网 [微博]

分类: 本地楼市

709次浏览


城北村8月28日全面启动整村拆除工作,截至目前,在不超过50天的时间里,城北整村拆除工作全面完成,为晋阳湖公园和蒙山大街建设腾出了空间、赢得了时间。这一速度,在晋源区今年的城中村改造中值得称道。

18日上午,记者来到村里,听村民们讲述拆迁搬家的故事和对未来的发展期待。

城北村村子不大,403户,1241人。根据规划,村集体1233亩土地将全部用于晋阳湖公园和蒙山大街建设,既是晋阳湖公园规划“欢迎海岸”“湿地水岸”的选址,也是蒙山大街的所在地。

城北村8月28日开始整村拆除工作,村集体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践行阳光拆迁。

村两委班子以身作则,带头先拆自家的房子,优先给村民结算补偿款。一户户了解村民的具体困难,帮助解决。雷晋忠一家六口,最让他发愁的是周边村都要拆迁,搬到哪里过渡,楼层不能太高,因为父母亲上了年纪不能爬楼,三代同堂,面积也不能太小。让他惊喜的是,村里帮助他联系到称心的房源,一套带着院子,近两百平方米的房子,水电暖都有,一万多元的房租也合适,一家人顺顺利利地搬了家。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有村民说孩子上学难,村里联系好小学;有村民说家里没有劳力,村干部集体帮忙抬家具。

晋源区委、区政府积极搭建融资平台,筹措拆迁资金,确保了整村拆除工作顺利推进,同时,引入了保利地产参与城北村改造。

3年后,村民们将回迁安置到附近的贾家庄,自家的院落将是美丽的公园。村民王春富说,搬家前他已经把家里院外都拍了照片留念,将来把这些变化给儿孙看。

目前,晋阳湖环湖的8个城中村,已有5个村完成整村拆除任务,金胜、董茹、棘针村整村改造正在有序进行中。

责任编辑: xu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