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83群(2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8人申请入群

迎泽区109条街道 生活垃圾上门收

发布时间: 2016-12-21 09:05:24

来源: 太原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70次浏览


“叮叮叮……”随着一声声响亮的音乐声,知道上门收垃圾的车到了,开化寺街边的商户们就会拿出一袋袋装好的垃圾,放到停在门前的垃圾车上。迎泽区作为我市率先实行上门收垃圾的城区之一,截至目前,全区109条主要街道全部实行了生活垃圾定时定点上门收集,环境卫生质量大幅提升。

连日来,记者在水西门南二巷、起凤街等地段看到,过去街面上的卫生死角都消失了。原来,一些临街的小吃店总是习惯把餐厨垃圾倒在沿街垃圾桶里,常常导致垃圾桶满溢,泔水横流,夏天更是臭气熏人,垃圾桶周边的路面卫生也一塌糊涂。这些问题,严重影响了迎泽区繁华商业中心城区的市容市貌。为此,迎泽区在商业网点较多的繁华路段,每天定人、定时上门收集沿街商户、单位及居民的垃圾,取消了街边的垃圾桶,消除了上述问题。如果遇到商户和居民临时有大量垃圾,通过电话通知,也可随时来收集。在居民较为集中的地区,原来摆放在街巷的垃圾桶也转入居民院内,由环卫工人定时定点入院收集,避免了二次污染。

今年以来,全区还开展了城乡清洁提档升级工程整治行动,提升环卫作业精细化水平,人工保洁由之前的每天一扫增加为每天两扫,在重点区域实行24洒水降尘,对全区109条街道全部实行生活垃圾定时定点上门收集。其中,庙前地区在全市率先取消了所有街面摆放的垃圾桶(站),无论是居民区还是商户,都定时定点上门收集,街巷环境卫生质量大幅提升。

同时,全区今年还改建水冲式公厕43座,不锈钢公厕31座,不锈钢公厕全面完成了除臭的提档升级改造。在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犄角旮旯环境整治行动中,先后整治了32处、15万余平方米的裸露黄土,并对1.5万余平方米社区、小区裸露地面进行了绿化、硬化等。

据悉,迎泽区将继续加大投入,进一步扩大收集范围,继续采取上门店、入楼院、进单位的方式,凡是收集车辆可以进入的地方,都要实现上门收垃圾。

责任编辑: yuanb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