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52群(2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8人申请入群

平安夜恰逢周六 太原人出门熟知交通管制

发布时间: 2016-12-23 14:25:14

来源: 山西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769次浏览


12月24日是平安夜,每年的这一天,都会有许多年轻人外出约会、吃饭、购物。今年平安夜恰逢周六,届时太原市主城区交通压力将更甚往年。如何出行最方便快捷?哪些堵点值得注意?12月22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

柳巷、铜锣湾周边

预计拥堵时间:12月24日15时-25日2时

近两年,平安夜逛柳巷的市民,可能都有这样的体会,一直到次日凌晨都很难打到车,周边停车位更是一位难求。附近。据交警部门预测,今年的平安夜正好赶上周六,不少市民可能会提前出行,私家车的数量并不会减少。

交警部门预测,平安夜柳巷、铜锣湾片区购物人员将极为密集,主要集中在五一路以西、解放路以东、府东街以南、迎泽大街以北这一区域。在这一区域内,有柳巷、钟楼街、开化寺街、云路街等大型商场集中路段,还有太原影都、山西剧院等娱乐场所。平安夜、圣诞节各商家促销力度大,会吸引大量购物、娱乐人群。而且桥头街中段邻近柳巷,还有一座教堂,平安夜当晚,人流量也将剧增。

基于以上多方面原因,致使这一片区交通异常拥挤。而柳巷周边,除了铜锣湾停车位较多外,其他商场停车位设置都比较少,远远无法满足需求。交警部门建议,如果离柳巷较远,可域的车辆,尽量提前选择绕行路线。

长风街、亲贤北街周边

预计拥堵时间:12月24日16时-25日1时

北美新天地、天美新天地、百盛……长风街商场林立,在其北侧的亲贤北街上,同样聚集了王府井购物中心、茂业天地等大型购物商场,这里已成为省城最主要的购物商圈之一。这里不仅购物场所多,而且娱乐、餐饮点也比较密集。这些消费场所均以中高端消费群体为主,市民基本都是开私家车来这里的。

长风街、亲贤北街经过改造后,平日的交通压力有所缓解,但遇到节假日,这一区域仍会出现车多拥堵状况。因此,今年平安夜这一区域的交通状况不容乐观。而且一旦长风街发生拥堵,很快会波及亲贤北街以及寇庄西路,进而从东向西影响到长治路,辐射状影响体育西路、体育路。此外,长治路目前还在进行地铁施工,占用部分车道,对通行有一定的影响。

对于平安夜来长风街或亲贤北街购物、娱乐的市民,交警部门建议几个朋友拼车出行,这是最实际、最有效的出行方式。此外,在遇到交通不畅的情况下,一定要服从现场交警的指挥。

解放路天主教堂、万达广场周边

预计拥堵时间:12月24日16时-25日2时

除了购物之外,平安夜最有圣诞气氛的地方应该就是位于解放路的天主教堂了。这座教堂位于城坊东街以北,是天主教太原总堂。12月24日下午至25日凌晨,这里将举行各种圣诞庆典活动。其间,观礼人数众多,车辆也较多。

今年平安夜,解放路这一区域的交通压力比往年都要大。因为不仅有前往教堂参加活动的人群,还增加了不少前往万达广场购物的人流。记者从交管部门获悉,万达广场平日人流量约为5万余人次,周末人流量则达到7万余人次。平安夜与周六“撞车”,再加上商场活动力度大,届时人流量、车流量都将大幅增加。

依据往年情况,平安夜当日,交警部门将会配合天主教堂的相关活动,对解放路天主教堂路段南北双向车道进行短暂管控。要想进入这一区域周边,西侧可绕行新建路,南侧可绕行西缉虎营、东缉虎营,东侧需绕行北肖墙,北侧需绕行北大街。

交警部门建议,由于杏花岭区是老城区,人口比较密集,但路网结构并不发达。大家去天主教堂、万达广场时,最好选择公交、骑车等绿色出行方式,或是将车辆停放在较远的地方。近期,交管部门对万达商圈周边交通秩序进行整顿,在绿柳巷等小街巷内施划了停车位,万达广场内车位也可以5免费停放,大家前来此处一定要将车辆停放在车位内或停车场内,千万不要随意停放。

提醒

太原交警将严管车辆乱停乱放

今年平安夜恰逢周六,重点区域和商圈附近的购物出行高峰预计将提前出现,交通压力比较大。太原市交警支队表示,平安夜疏堵保畅是重点,交警将提前上岗,全力疏导,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除此之外,还将在一些重点区域、路段设置固定执勤岗位,加强定点管理,并安排一定的流动警力,对辖区主要道路开展流动巡逻。同时兼顾对无证驾驶、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

交警部门提醒,目前“史上最严交通违法在停车位或停车场内,平安夜交警部门也会严管车辆乱停乱放,特别是机动车道内的违法停车行为。

压力比较大。车主可以在自己要前往的地方周边选择停车压力较小的路段,将车停好之后,再转乘公交车或者出租车前往,这样既省事也能避免停车的烦恼。

省城21个公共自行车服务点专人值守

本报12月22日讯12月24日“平安夜”,太原市公共自行车服务公司将设置21个专人值守服务点,以保证市民能及时租还公共自行车。同时,晚高峰时段,太原公交公司对途经教堂、商业区较集中路段的公交线路,将根据客流情况随时做好延时收车的准备。

21个公共自行车专人值守服务点为:

1、柳北桥头街口;2、柳南;3、柳南迎泽大街口;4、天主教堂;5、解放路西三道巷口;6、体育局宿舍;7、鼓楼街柳巷北路口(如柳巷商业区限制停放,柳北桥头街口、柳南两个点将取消下架);8、长风街长治路口;9、体育西路长风街口;10、体育西路长风街东北;11、省高速公路管理局;12、玉门河公园;13、美特好千峰店;14、太原幼儿师范学校;15、千峰北路千峰园北街口;16、沙沟村口;17、千峰北路漪汾街口;18、和平公园东门北;19、万马仕百货;20、康宁街美特好超市;21、国贸六馆南。


相关

部分城市拥堵路段和管制信息

除了太原以外,记者通过采访全省各地交管部门,对省内其它城市平安夜拥堵路段和管制信息进行了梳理。

临汾

为确保“平安夜”期间市区道路安全畅通,临汾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决定在平安夜对市区部分道路实施交通管制。12月24日(平安夜)16:00—24:00,解放路水厂路口至平阳广场十字岗口,由双向行驶改为由西向东行驶的单行车道。

晋中

根据往年交通情况,晋中汇通路教堂、寿安里教堂等路段易出现拥堵情况。届时,交警将在汇通路教堂周围设立警戒带、隔离护栏,非机动车道不允许停放机动车,并科学设置隔离墩限制车辆只出不进。

此外,汇通路、迎宾街、安宁街也是易堵路段。届时,交警将在汇通安宁岗、锦纶路一线远端疏导分流,加强管控进入汇通路、迎宾街、安宁街车辆。

大同

据往年情况,市区古城墙外重点路段、商场、娱乐场所道路易出现拥堵。届时,永泰南路政府岗(含)—百盛购物中心—沃尔玛超市—向阳街岗(含)路段、清远西街西门岗(不含)—华林新天地商厦—儿童公园南门前-齿轮岗(含)路段、东信商贸城源茂街魏都大道—红旗街路段、西环路(大庆岗至振华货栈岗)、迎宾街等路段的人流、车流将会叠加,交通压力大增。

晋城

根据往年情况,商业网点集中的新市西街、红星街、黄华街路段车流量大,易发生拥堵。凤展、圣亚等大型商场搞购物狂欢夜场,人流、车流量加大,为确保道路畅通,交警部门将重点维护新市西街、红星街、人民广场周围的交通秩序,在重要的易堵路口提前安排警力驻守,劝离违停机动车、非机动车,疏导路面交通。

长治

交警部门预测,平安夜易发生拥堵的路段主要有英雄中路(八一广场至十字街十字路口)、长兴中路(财苑路口至商厦路口)、东大街(师范十字路口至十字街十字路口)等路段。易发生拥堵的节点有威远门路鹿家庄教堂、309国道金家庄路口、坡底村、旧榆黄线黄碾桥等。

 

相关链接:

太原尖草坪区魅力吸引“山投集团”合作

 

责任编辑: yuanb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