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79群(1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4人申请入群

两万环卫道理清雪忙 太原市冰雪基本消融

发布时间: 2017-02-22 08:51:22

来源: 太原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224次浏览


太原久违的降雪终于降临,在欣赏美丽雪景和享受湿润空气的同时,我们的出行也出现了障碍。为了确保市区快速路、主干道等重要道路尽快消融,2月21日从凌晨至晚间,太原市两万余名环卫工人全部出动,一直忙碌在清雪除冰的第一线。这一忙,就是十几个。看来,为了保障太原市区道路畅通、保障市民出行,环卫工人背后付出的辛苦可想而知。

环卫工人忙清雪 整晚几乎没休息

20日晚6时许,市环卫局机械清洁队队长刘建宝手机上,收到了最新的天气预报:当晚以及次日市区范围内有降雪。于是,刘建宝立即忙活儿起来,通知所有的人员到位。当晚10时许,很多刚回了家的同事们又纷纷返回到单位。

一来到单位,大家就赶紧为清雪提前做准备,调试车辆,将融雪剂的颗粒倒入融雪池中,融化成液体,然后灌入车中。整个晚上,市环卫局的大院内灯火通明,异常忙碌。融雪剂搅拌池开口小,最多容两三个人同时作业,因此大家轮换着,不停地往返运送融雪剂。同样,位于南堰垃圾中转站场地内的消融池也异常忙碌。

为保证融雪需求,从20日晚间至21日中午,机械清洁队的十几名工人搬运、融化融雪干剂272吨。为了完成这些,一个人要在搅拌池与仓库间约15米长的路上,往返数百个来回。几趟下来,每个人都是大汗淋漓。

环卫车一辆车往返500多公里

21日清早4时许,降雪如期而至。此时,机械清洁队和六城区机械队所有的人员和车辆都已准备到位。看到地面逐渐被积雪覆盖后,临近5时,一辆辆满载着融雪溶液的环卫车辆,纷纷出动,穿行在市区的各条快速路、主干道、匝道上,开始撒布融雪剂。

7时许,已经忙完一轮的融雪撒布车返回了机械清洁队,补充“弹药”。几位环卫工人忙里偷闲,赶紧跑到值班室的沙发上歇了一会儿。他们说: “虽然在车里,但因为车窗不一会儿就被降雪覆盖了,视线不好,只能把驾驶室的窗户打开,身上都快被吹僵了,得赶紧喝口热水。”8时许,降雪依然在持续,第二轮融雪剂的撒布又开始了,有的人忙碌了整晚,还来不及吃早饭,又匆匆上了路。当日下午3时许,记者见到了依然忙碌的刘建宝,连续十几个,他一直在室外指挥着作业的车辆,天空不断飘着雪花,雪水都落在衣服上、帽子上,衣服几乎湿透,但是,忙碌中的他,全然不知……

刘建宝说:“这十几个,机械车辆、环卫工人都在忙碌着,有的车辆已经往返四趟了。单滨河西路一趟,就是将近50公里的路程,往返一次就是100多公里。这四趟下来,行驶了500多公里,相当于开了趟长途,十分疲劳,早饭和午饭也是回来补充融雪液时,抽空吃了几口。”

为尽快清理太原市区道路 环卫车辆全出动

由于降雪量大,市区道路累计降雪厚度已超过10厘米。为保障广大群众出行安全,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市、区两级环卫部门白天连着黑夜干,一直忙碌在城市道路上。市环卫局副局长时中瑛介绍说,其实,每次预报有降雪时,市市容环卫局都提早安排部署,明确清雪除冰的责任、时限及标准,提早准备好融雪物料,做好车辆、设施、设备调试保养以及清雪队伍和人员组织。

20日,根据天气预报,环卫部门又紧急与气象部门沟通会商,当晚根据气象信息又针对性地进行了安排,降雪开始半后,环卫车辆已经全部出动。从21日5时开始,各区市容环卫部门陆续出动,按照清雪工作方案,坚持“以融为主、融清结合、保障重点”的原则,采取“人歇车不歇、倒班作业”的措施,充分利用清雪装备,重点对高架桥、快速路、匝道进行融雪作业,全面开展清雪工作。

太原一些街巷清雪还未完

截至昨日下午5时许,市区范围内的降雪才逐渐减小。而且,经过环卫机械车辆三四轮的反复作业,市区快速路、主干道等重要道路的机动车道上,冰雪已基本消融。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下午5时许,全市(含清徐、古交、娄烦、阳曲)在内,环卫部门共出动机械车辆494辆,作业1782趟次,使用融雪剂颗粒3289吨,融雪剂溶液5405吨,清雪作业2万人次。市环卫部门负责人表示,由于此次降雪量大、持续时间长,环卫车辆夜间有效清雪时间较短,降雪高峰又与市民上班早高峰出行重叠,部分路段清雪工作难以有效开展,特别是次干道和小街巷,将是清雪的重点。

对此,市环卫部门进一步安排,重点保障立交桥、高架路、快速路、匝道和主次干道,采取 “人歇车不歇、轮班作业”的办法,将加班加点继续清雪除冰。

此外,环卫部门提醒门前责任单位和各个居民小区,清雪除冰需要大家齐动员,特别是门前责任范围和居民小区院内,需要广大群众共同努力,尽快将积雪清除干净,为安全出行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 yuanb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