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213群(1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1人申请入群

太原国土房管部门积极整改解决市民办事难

发布时间: 2017-05-28 10:00:16

来源: 太原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709次浏览


针对市民在为民服务中心办理不动产登记中遇到的难题,太原市国土局、市房管局积极整改。5月26日,市国土局、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向本报记者介绍了他们新推出的整改措施。

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整改措施:一是增加服务人员及窗口,提高办事效率。办事窗口由原来的32个增加到44个,在为民服务中心西门增设了一个排队入口,减少排队长度,有效缓解办事群众的焦虑心理。二是实施延时服务,实现当日受理。在原有作息制度基础上,他们早上提前半放号,而且每日不作限号规定,来多少受理多少,什么时候来什么时候都有号。下午视情况延长服务时间,直到当天叫号全部受理完毕。三是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定向服务。对于身体有障碍不能到场报件以及业务需求较大的房地产公司,他们派专人上门服务;对于老、弱、病、残、孕以及军人,无需排队叫号,可直接到相关特设服务窗口申请办理。四是优化业务流程,简化办事环节。将原审批环节由5个减少为4个,全部审批事项的审批时限在原有基础上(国家规定30个工作日)普遍压缩30%。现在最长的流程需要18个工作日,最短的只需3个工作日,查封登记实现了即来即办。

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整改措施:一是排号不限号数,工作时间放号不限号,当天叫号当天受理完毕,量大时加班加点,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的需求。二是改进排号方式,开通“太原政务”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预约;分业务类型分别排队取号,避免集中排队,人员拥挤;指派专人负责引导各类业务的排队取号;公布《排号须知》,在排队前让群众知晓排队取号的要件;加强绿色通道管理,70周岁以上老人及现役军人、孕妇、残疾人、高危病人等特需人群,可申请在绿色通道优先办理;特殊情况不能到窗口办理的,预约上门服务。三是重新细化流程,简化办事流程,能并案办理的并案办理,已取得不动产证的抵押信息备案变为立等可取;中介机构代理的存量房合同备案采取批量收件的形式,实现立等可取。四是加强业务宣传,制作房产交易各类业务的二维码,群众通过扫描可自行查询办事流程、受理要件、办事时限等。

当日下午,为民服务中心大厅排长队的现象没有了,来办事的市民普遍给予好评。

责任编辑: yuanb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