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01群(2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7人申请入群

2017年上半年太原各城区域房价变动汇总

发布时间: 2017-06-29 10:11:17

来源: 搜狐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029次浏览


第一季度

进入2017年,太原房价上涨的步伐从未停止。一季度的1月尚未发现涨价势头,到了2月有7个项目集体调价。一季度的末尾,楼市更是集中爆发,竟有17个项目上调价格,并且有大幅且持续上涨的趋势。

第二季度

2017年第二季度,在汇总太原房价时,发现二季度各大项目的价格都有很大的调整,涨价已然成为龙城楼市的主旋律。二季度一共18个项目“齐头并涨”,其中有些项目一夜之间上涨1000元/㎡,可谓涨势凶猛。

2017年上半年太原新入市项目盘点

第一季度

2017年,太原土地市场可谓是十分火热,地块出让信息不断,一些新项目层出不穷。据统计,一季度太原共有12个项目入市,这些新盘极有可能成为下半年楼市的主力军。

第二季度

二季度太原共有5个项目入市,依然是集中在龙城比较火热的几个区域。其中小店区稍稍领先,有两个项目。晋源区和杏花岭区以及万柏林区分别有一个项目,进入市场!

2017年上半年品牌房企和本地房企布局分析

据搜狐焦点太原站不完全统计,目前太原市在售与待售的楼盘一共有454个,其中恒大、万科、富力、保利、华润、碧桂园、绿地、融创、万达等大品牌开发商项目共79个,占到了总在售楼盘量的17.4%,其余部分多为本地开发商项目。另外品牌地产项目中,恒大、万科、富力和保利占到了67%。

截止到2017年6月27日,搜狐焦点太原站上半年共新建在售楼盘详情页共18个,其中品牌开发商占到12个。

另外,从项目自身质量来看,由于品牌开发商实力较强,拿地大多数为地段较好的城中村改造用地,或者高校旧址等,地块区位条件好,并且项目的体量大,规模大;而相比较之下,本土开发商由于资金实力受限,拿地大多为挂牌出让的小地块,位置较为偏远,项目自身的体量不大。

具体来看,2017年上半年入市的13个品牌项目,以时间段为分割,一季度入市的新项目均坐落于太原环内热门区域,最南不过龙城大街,最北不过北中环,东西未越过中环;而二季度入市的新项目50%位于河西片区,另外50%位于晋阳湖片区。

本地开发商的项目则不然,一季度入市的本地开发商项目多位于富士康周边、西山等较为偏僻的区域,二季度入市四个新盘,其中两个位于亲贤街市中心地带,另外两个分别位于河西和太原东北部。相比较品牌楼盘而言,本地开发商项目的明显特征为:体量小、证件前景不确定性大、价格偏低。

综上,我们预测,2017下半年品牌房企仍将“统治”太原市房地产市场,且未来晋阳湖片区的价值将充分体现,大量的品牌项目将蜂拥抢滩,片区热度将迅速提升。

责任编辑: zhaoli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