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93群(2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9人申请入群

太原地铁建设动态抢先看

发布时间: 2017-07-03 16:54:11

来源: 山西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288次浏览


  在车水马龙的大街上,你可曾知道,脚下20多米的幽闭空间里却有着另外一番天地。

  长达83.3米的盾构机刀头飞转,削下的废渣被传送车“请”出隧道,水泥管片在机器的配合下拼装上墙,指挥室大屏上显示着各种精密仪器的运行状况……

  这里是太原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首开段中心街西站的施工现场。今年3月24日,该站盾构机“龙城一号”进场拼装,标志着2号线一期工程站点之间的隧道施工拉开大幕。施工现场两班交替,昼夜不停,建设者们一寸寸地掘进,刷新地铁建设的“太原速度”。

  经过三个多月的紧张施工,中心街西站——晋阳街站区间全长585米的隧道,目前左线区间已完成掘进372米,右线区间也已完成始发。那么,地铁施工是如何进行的?请跟随记者的镜头来中心街西站地下20米处的隧道里来看看吧。

  

  中心街西站--晋阳街站左线区间已完成掘进372米,工人们正在搭建施工通道,以方便接下来的线路铺设作业。

  

  掘进后,建设者们利用管片拼装机将预制钢筋混凝土管片拼装成为隧道的结构,也就是隧道壁。

  

  施工人员正在对右线区间掘进设备进行调试,目前中心街西站——晋阳街站左线区间已完成掘进372米,右线区间完成始发后,左右区间掘进同时进行。

  

  掘出的渣土通过螺旋出土器的转动排出,再由上方的皮带输送机运送至后方渣土车,实现排渣功能。

  

  盾构机主控制室,随时监控施工动态。操作界面上分布着70多个各色按钮,正前方四个屏幕上可以看到施工重要位置的视频以及盾构机导航系统内的各项数据。

  

  隧道壁管片需要打螺栓固定,严丝合缝。这些管片相当于隧道的内壁,是由钢筋混凝土一次性浇筑而成,防水抗压能力非常强,使用年限100年。

  链接:

  作为太原市的第一条地铁线路,2号线一期工程全长23.38公里,全线设站23座,平均一公里就有一个车站,整个把由北到南全部的主干道路,以及主城区的次干路全部覆盖。可以说,有主干道、次干道的地方都有地铁车站。

责任编辑: zhaoli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