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39群(2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会德丰:预计下半年香港房价涨幅放缓至5%以内

发布时间: 2017-07-12 11:14:45

来源: 观点地产新媒体

分类: 国内动态

187次浏览


中原:料下半年香港工商铺价升量稳 中环写字楼价格仍上涨

7月11日下午,中原地产旗下中原(工商铺)相关人士于记者会上表示,预计下半年香港工商铺表现会价升量稳。

中原披露的数据显示,在大手放盘供应增多情况下,香港工商铺成为投资者入市对象,今年上半年市场共录得121宗逾亿元的大手成交,带动整体工商铺总成交金额上扬至800亿港元,较去年同期上升近六成。

工厦物业方面,上半年共录得2119宗成交,成交金额达约197亿港元,较去年同期分别上升约65%、85%;铺位市场方面,上半年共录得约807宗铺位买卖成交,对比去年同期有约1.4倍升幅。

写字楼方面,上半年共录得约1236宗写字楼买卖成交,对比去年下半年上升约76%,对比去年同期则上升约2.3倍;成交金额368亿港元,同比上升26%。

二季度最受关注的美利道及启德两幅商业以理想价格沽出,令商厦投资气氛更为炽热。其中港岛写字楼直接受惠,上半年共录得44宗指标商厦买卖成交,同比上升90%。中环皇后大道中九号14楼01至02室,面积约3664平方呎,成交价约1.45亿港元,平均呎价3.97万港元,居香港分层商厦呎价排名之首。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中原(工商铺)董事总经理潘志明提及,美利道及启德商业地块分别以233亿港元及246亿港元批出,其中美利道项目楼面呎价达5万港元,具有指标性。

而对于近期中环写字楼成交宗数有所减少,他表示,在美利道出来后,业主因无法如何定价而选择不开价或者索性开出高价,后者几乎是一开始难以被市场接受的,需要经过买卖双方讨价还价才能敲定成交。所以出来后,中环写字楼成交宗数较少。

他续指,尽管近期中环写字楼成交宗数少,但成交价格仍呈上涨趋势,预计下半年仍将维持这种价升量稳的局面。

据中原预测,下半年工商铺整体买卖4300宗,买卖金额820.08亿港元,较上半年分别上升3.31%、9.76%;其中商厦买卖800宗,较上半年下滑35.28%,买卖金额500亿港元,则上升36.2%。

此外,对于内地资金投资香港物业,潘志明对观点地产新媒体表示,内地资金在香港倾向于投资写字楼,商铺类物业则主要由本地投资者主导。在写字楼选择标准上,内地资金较为青睐传统商务区,对临海的甲级写字楼及超甲级写字楼感兴趣。

不过他也表示,目前内地对于资金流向境外有所管制,对内地投资者赴港买物业造成一定障碍,这是导致中资投资有所减少的原因之一。

野村:对下半年香港住宅市场审慎乐观 看好中环写字楼

7月11日下午,野村国际(香港)有限公司在香港召开记者会。该机构香港地产研究部主管郭美姗在会上表示,对下半年香港住宅市场持审慎乐观态度,对中环写字楼市场相当乐观,对零售市场则较为乐观。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郭美姗表示,上半年香港住宅价格升幅高,与内地地产商赴港投地,以及银行提供按揭支持有关。而下半年内地地产商在港投地速度将放缓,因地皮价格较高及内地资金在境外投资收紧等因素。加上银行利息随美国加息而提高,预计房价增长速度较上半年放慢。

她续指,虽然中环写字楼租金达到历史高位,但这种上升仍将维持一年时间。同时,香港零售市场虽然在反弹,但反弹力度比想象中温和。相比之下,内地部分城市如上海、成都,零售市场反弹力度强于香港。

会德丰:预计下半年香港房价涨幅放缓至5%以内

7月11日下午,会德丰地产常务董事黄光耀在出席活动时,对香港楼市发表了看法。他认为,今年上半年香港楼市新盘销售接近万套水平,房价升幅8%,但预计下半年升幅会放缓,大约在5%以内。

他表示,现在楼市看不到有坏消息,因此相信发展商会继续按市况定价,甚至不排除部分项目高于市价(推售)。

会德丰今年以来多次参与香港土地招标,但收获甚微。对此,黄光耀对包括观点地产新媒体在内的与会媒体回应称,公司一直都在留意本地合适的土地,包括本周五截标的马鞍山白石角地皮也会投标。他同时强调,希望尽量争取(竞标成功),补充公司的土地储备。

被问及会德丰下半年的推售计划时,黄光耀介绍,公司大约有两到三个项目有机会推售。其中最有机会推出的项目位于启德区,预计将于8月面市;聂歌信山项目预计三季度末推出,而日出康城项目则于年底推出。

仲量联行:二季度商办物业租赁需求平稳 新兴区域受捧

7月11日,仲量联行在分析2017年第二季度广州房地产市场时指出,二季度甲级办公楼整体租赁需求平稳中略有上升,整体空置率与2016年底相比基本持平,租金较去年底上升1%;零售物业需求整体保持平稳,整体空置率回升至与2016年底接近的水平,核心及新兴商圈租金表现均较平淡,半年度增长约0.4%。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随着位于珠江新城的天盈广场(C3栋)、高德置地广场四期南塔二期与琶洲的邦华环球贸易中心于今年上半年落成,新增办公面积超过24万平方米,全市甲级办公楼的存量已接近530万平方米。

由于近一年内落成项目大多吸纳较快,2017年第二季度末,广州甲级办公楼的整体空置率与2016年底相比基本持平。

仲量联行指出,近两季度,新近落成的优质办公楼项目继续受到租客的欢迎,尤其是珠江新城,而新兴市场琶洲的租赁需求明显上升,不少科技类公司开始从产业园向琶洲搬迁和升级。

供应方面,由于未来一年内核心区域无新增供应,区域内空置率将继续降低。且由于珠江新城租赁需求保持旺盛但可租项目日渐,仲量联行预计区域内将有更多项目逐步上调租金,并带动全市整体租金在未来12个月内上涨3.5-4.5%。

零售物业方面,二季度市场需求整体保持平稳,但受最近第二季度的新增供应开业率不高的影响,整体空置率回升至与2016年底接近的水平,在4.0%-5.0%区间内徘徊。

据了解,2017年上半年有约1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优质零售物业的新增供应,零售物业总体量约达30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

值得一提的是,二季度来自体验类尤其是餐饮类租户的需求仍然是整体租赁需求中的重要成分,仲量联行指出,在近期开业的商场中,规划餐饮业态的位置一般都有较高的出租率。

仲量联行预计未来12个月内广州优质零售物业市场整体将保持稳定,约40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将进入市场,同时,餐饮类租户仍将以一定速度扩张,且随着服饰类零售商在销售额上的改善逐步反映到租赁需求上,其预期市场的吸纳能力将有所增强。

责任编辑: zhaoli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