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215群(2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8人申请入群

汾河景区整治三类乱象 市汾管委推出具体整改举措

发布时间: 2017-07-19 08:50:22

来源: 太原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38次浏览


7月17日,本报刊发稿件《莫让汾河景区“级别”下降》,报道了汾河景区内存在宠物狗乱跑乱窜、共享单车乱骑乱停、少数游人乱摘乱采三类乱象。另外,“太原晚报新闻热线”“太原时政”“太原晚报”三个微信公众号也刊发了此稿。对于报道中揭露的问题,市汾管委表示诚恳接受媒体监督,并高度重视,立行立改,推出一系列具体整改举措,即日起集中治理上述三类不文明行为。

太原市汾河蓄水工程管理监察队承担着对汾河景区实施全方位监察管理的职责,包括对损坏汾河蓄水工程范围内的景点、绿地、花草树木、园林绿化、环境卫生等设施的违法、违章行为进行监察管理。监察队的负责人表示,针对媒体报道的问题所在,已紧急召开中队长以上专题会议,研讨报道中提及的管理薄弱环节,并迅速制定了整改措施,加强景区管理。

具体来说,在管理宠物、自行车方面,即日起在景区各个入口处安排监察队员在岗,从源头上制止游客将宠物和自行车带入园内的行为。同时,各中队巡查车辆将加大巡查范围,延长每天的巡查时间,一旦发现遛狗和骑行游客,将及时劝其就近离开景区。此外,建立共享单车存放点,将景区内的共享单车收集存放,并联系共享单车平台的负责人集中运走。昨日上午,记者在汾河景区内看到,监察队员已经对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予以扣留,并搬运到了指定地点。

在管理游人乱摘乱采方面,监察队的工作人员表示,景区种植树木、植被主要是从观赏的角度出发,不论是开花还是结果,都是为了美化城市。在果树病虫害期间,还会相应地喷施农药,因此并不适合食用。下一步,将在明显位置设置警示牌进行告知和警示,希望游客不要采摘。同时,在景区有其他功能性的植被区域、果树区域、游客投诉有采摘行为的区域,安排人员全天值守,加强管理。

在管理钓鱼方面,监察队将东西两岸暗涵按照各中队实际进行了划片管理,责任到人,将队员定岗定责和车辆流动巡查结合起来,采用疏堵结合、集中教育的形式,集中整治违规钓鱼行为。

市汾管委负责人表示,将建设常态化的监督考核机制,把执法管理工作情况计入年终考核和绩效,同时班子成员不定期到管理一线调查研究、指导监督,切实把景区监察管理做到常态化,提升汾河景区的管理水平。此外,市汾管委还向社会公布了举报电话: 8395630(监察队)、 2772650(市汾管委),今后市民在景区游玩时发现不文明行为,可以拨打电话反映,将有专人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 zhaoli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