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54群(1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9人申请入群

2017年太原房价会跌吗?看山西太原房价走势,太原房价均价和太原工资水平数据几太原规划吧

发布时间: 2017-07-21 09:16:15

来源: 陈艺强

分类: 本地楼市

1993次浏览


太原经济

代表性的企业有世界500强企业的山西煤炭运销集团有限公司;世界第一的不锈钢生产基地——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世界上最大的镁铝合金加工和研发基地——富士康太原科技工业园;全国最大的主焦煤生产基地——山西焦煤集团;制造曾托起“东方红”、“神舟”升空的航天发射装置和三峡水电站1200吨桥式起重机的太原重型机械集团公司。还有兵工厂单位中国兵器晋西机器工业集团和全国最大的不锈钢综合销售企业太原希尔发集团有限公司。还有沃尔玛,日本新石油,三一重工,吉利汽车,中航工业等世界和中国500强落户太原。

太原夜景

太原区位优势

太原经济圈以山西省太原市中心,以晋中市榆次、平遥、太谷、祁县、介休,吕梁市的汾阳、文水、孝义、交城,阳泉市的郊区和盂县,忻州市的原平和定襄等县市区为核心圈,总面积大约为2.5万平方公里,在经济总量上占到山西省的40%左右,是带动全省经济发展的增长极,在承东启西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

核心 ——发展以现代服务业为重点的第三产业。

内圈层——发展成为核心城市的工业生产区、都市农业区和都市功能外延区。

外圈层——作为煤焦产业的疏散地,承担经济圈“全国能源基地”的生产运输职能。

未来太原经济圈的地区生产总值将达到945亿元至975亿元,占山西省的近三分之一,人口总数超过800万。

休闲生活

太原规划

发挥承东启西的作用就是要承接东部产业转移,促进中西部经济发展。太原经济圈以其雄厚的产业基础、技术基础和人才基础,必将成为东部产业转移的承接地。

2017年,太原市的主要预期指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5%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5%和8%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圆满完成省下达的约束性指标任务。

振兴实体经济,大力发展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努力形成若干千亿、百亿级产业集群,构建供给侧结构性产业新优势。着力抓好富士康手机智能化制造和维保、江铃重汽整车及发动机、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太重地铁盾构和风电装备、中车地铁装备、太钢T800碳纤维和轮轴钢、大明不锈钢深加工、晋西春雷高精度铜合金、中电科二所碳化硅半导体等重点项目,以项目促转型,以创新添活力,建立高质量、多层次、宽领域的有效供给体系。

太原房价

房价走势

如果横向对比中部六省省会房价数据,太原房价并不算高,并且在中部六省中太原平均工资水平是排名靠前的,太原还有很强的发展潜力。

太原各区县房价同比 环比数据

太原平均工资数据

平均薪资水平分布

人均可支配收入与人均纯收入

两者的区别是很明显的。人均纯收入是人均可支配收入减去所有支出后的数据。

人均可支配收入是指个人可支配收入的平均值。个人可支配收入指个人收入扣除向政府缴纳的各种直接税以及非商业性费用等以后的余额。个人可支配收入被认为是消费开支的最重要的决定性因素,因而常被用来衡量一个国家生活水平的变化情况。

人均纯收入:是指一个国家或地区人民纯收入的平均值。纯收入:是指一年劳动所得的所有收入减去产生这些所得的所有支出。

责任编辑: zhaoli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