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233群(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3人申请入群

好消息:城市配套升级 晋阳湖楼市领跑全城

发布时间: 2017-07-25 14:42:38

来源: 搜狐

分类: 本地楼市

195次浏览


今年6月18日,一条医疗招聘广告成为省城楼市的热点新闻:山西省儿童医院晋源新院区将于今年10月投入使用,决定招聘170名医疗专业技术人才。

不仅是山西省儿童医院,晋源区政府公布的2017年政府报告显示:包括太原市人民医院、太师二附小、成成中学新校区、太原第二外国语学校等一批我省知名的文教卫机构正在源源不断地在太原晋源区择址建设,晋阳湖周边利好不断叠加。

紧随晋阳湖公园改造建设推进以及周边城市配套的快速升级,晋阳湖片区正从乡野农村快速向现代都市迈进,楼市迎来升级,一座宜居、环保、现代的城市新区正在太原西南快速崛起。

A 从荒郊农村升级为城市中心

拥有2500年建城史的晋源区,素有“唐尧故地”“三晋之源”的美誉。北宋开国后,经营千年的晋阳古城被赵匡胤、赵光义兄弟火烧土淹,毁于一旦。随后,太原城从现在的晋源区消失,在迎泽区、杏花岭区重建。进入新世纪之后,太原城市范围由杏花岭区、迎泽区快速向西万柏林区、向南小店区扩张。远离城市文明许久的晋源区反而成为太原市6大城区城市化率较低的区域。

2010年,东起新晋祠路,西至太原西环高速路口的长风西大街开通,被公众视为太原城市新地标的长风商务区进入建设期,位于晋源区滨河西路的山西红灯笼体育中心也开始规划、施工。太原当年强力推进落实的十大重点建筑工程,有七座位于晋源区。在新颖现代的七大建筑投入使用之后,与新地标相邻的晋阳湖环湖改造工程终于启动。晋源区日新月异,从人迹罕至、蛙鸣虫叫的农村,瞬间有了大都市的即视感。

据购房者赵丽丽回忆,5年前她在买房之时,因为购房款有限,她选择去楼价最便宜的晋源区选房。“当时晋源区各楼盘的置业顾问已经将晋阳湖作为楼盘优势和卖点来推广。”赵丽丽称,与长风西大街不足7000元的房子相比,因为四周荒芜、交通不便、生活配套前景不明,她放弃了晋阳湖片区的房子,选择了其它楼盘。

近两年,多次来到晋阳湖公园附近游玩、访友、探亲的她,惊叹晋阳湖周边的巨大变化,更对自己当年买房错误选择感到后悔,“这里的房价已经直冲万元,道路交通、城市配套非常发达,区域价值还有更广阔的成长空间。”

B 环保宜居属性突出

相比太原其他城区,晋源区具备生态、人文资源优势,尤其是水域面积4.8平方公里的晋阳湖是华北最大的人工湖。有人描述晋阳湖的地理风貌:依山傍水,山川各半,西部蒙山巍巍,人文古迹与自然风光交相辉映。

“晋阳湖周边的自然优势资源妇孺皆知,但是想要在此安家置业,生活配套、交通资源、城市设施是否齐全方便也是业主关心的问题。”富力房产山西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富力将在晋源区布局开发三大楼盘。今年7月16日营销中心开放的纯新盘富力湾,东接滨河西路,西距晋阳湖公园一公里,北接山西红灯笼体育中心。仅项目周边的交通、城市地标配套对业主就有极大的吸引力。

近两年,为推进区域城市的快速升级发展,晋源区政府在吸引文教卫等优势资源落地,完善城市基础配套上工作积极、行动迅速。晋源区人民政府网站上公示的信息显示,2016年,晋源区与青年路小学、太师一附小等达成合作办学意向;成成中学、太原市二外建设进展顺利;省儿童医院、市人民医院与区人民医院合作共建项目主体完工,市妇幼保健院有序推进;供暖供水接入市政管网,惠及9万余名群众;同时,晋源区在去年增加2条公交线路频次,新开通3条公交线路,将公交路网延伸到居民生活深处;晋源区及晋阳湖周边的滨河西路南延、新晋祠路蒙山大街至古城大街段等道路开通完成。

今年,晋源区再度向该区市民承诺完成10件惠及民生的工程,包括改造整治小街小巷20条;新增吴家堡至胜利街、晋祠新镇至窑头村2条公交线路;实施集中供热老旧管网;新建庞家寨、西寨2个公园等。

晋源区最值得称道的是大自然赋于整个区域得天独厚的生态自然资源。区内绵延几十公里的西山拥有太原最好的森林植被和珍奇野生动物。晋源区地表水与地下水储量丰富,晋阳湖是华北最大的人工湖。晋阳湖环湖公园将利用现有的湿地、水系、林业资源打造出环湖绿廊,并与汾河景观连接起来,成为省城有山有水有灵气的宜居之地。

C 晋阳湖楼市升级

随着区域城市建设的快速推进,生活配套设施的完善,晋源区尤其是晋阳湖片区今年俨然是全城楼市的热点区。

从事商品房项目土地前期策划定位的张先生介绍,晋源区城市发展带动了楼市升级,商品房成交量从零到有,直至成为太原市的热点区域。2013年8月,晋阳湖环湖公园景观设计方案在太原市城市规划大厅展示;同年11月,晋源区举行城中村改造项目推介会,吸引了富力、万科、恒大、保利、绿地等国内41家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前来参加推介会。

时至今日,上述房企的项目在今年集中亮相。以富力晋源区三大项目为例,每个项目都别具特色,通过自身优质的规划配套,提升片区楼市品质、丰富片区产品类型。记者了解到,富力湾总建筑面积达30万平方米,产品为升级版带装修房。楼盘内按常规配置设计了精致园林景观外,还搭建了服务业主全生命周期的运动空间,与项目北边的山西红灯笼体育中心相呼应。项目包含住宅、商业两种业态,社区内还配备一所幼儿园,运用科技智能技术服务业主家居生活,项目从外立面和内在价值,都为晋阳湖片区水岸风光增加了现代都市感。

而富力在晋源区的另两个项目,结合区域文旅资源丰富的特色,是适合养生休闲生活的洋房、小高层。记者走访晋阳湖环湖楼市发现,晋阳湖周边楼盘的定位已从过去单一高层住宅转向多元化,洋房、高层住宅、类别墅、公寓等产品在今年逐渐亮相。整个片区项目的需求定位偏高端,均价达到12000元/平方米。

产品类型的丰富、交易量的提升、名企楼盘的火热,将晋阳湖片区推向省城楼市焦点区。

责任编辑: zhaoli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