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15群(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1人申请入群

买房送车位到底靠不靠谱?如果是地上停车位就要当心了

发布时间: 2017-07-31 11:07:56

来源: 网络

分类: 其他楼讯

4414次浏览


最近陈先生看上了一个楼盘,开发商也承诺如果陈先生买了房子就会赠送一个停车位。于是,李先生就按照合同约定一次性支付了房款。但是今年8月交房的时候才发现,所谓的停车位其实在房子背后比较远的小区公共道路上,而且使用这个停车位,每个月还要交200元的停车费。那么问题来了,这个停车位到底归谁?

小区的地上停车位主要有2种:

一种是具有独立产权的经营性停车场内的停车位,这种停车场都是经过相关部门批准才设立的,所以产权归产权人和管理人所有。

另一种就是由开发商或物业管理公司在小区道路两旁自行划线分割出的停车位,一般会出租给业主,并按期收取停车费。这种停车位产权归属主要取决于小区的道路性质。如果是市政道路,则产权归国家所有,开发商想要设立停车位必须经过政府授权批准。如果是小区的公共道路,且这条道路属于小区宗地的一部分,在计算小区容积率时已经被计算在小区总土地使用面积之内,其土地使用权已归全体业主按比例共同享有。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属于业主共有的停车位,停车费一般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租金收入,这部分收入应当归全体业主所有;另一部分是车辆看管费,这部分费用归开发商或物业公司所有。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不管是开发商还是物业公司都无权在小区道路上设置停车位,除非得到小区业主大会的许可并与业主委员会签订协议,对有关收益分配做出具体约定后,才能设立和运营地上停车位。

现在买房送车位,买房送豪车的售房套路层出不穷,购房者在买房时一定要注意识别,避免发生陈先生的纠纷。

责任编辑: zhaoli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