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200群(2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1人申请入群

9月起太原住房公积金政策有调整

发布时间: 2017-09-01 14:00:35

来源: 网络综合

分类: 其他楼讯

1197次浏览


9月的山西,一批与你我生活相关的新规开始落地实施,同时,还有诸多省钱的好消息送达身边,哪条让你最欢心?跟着小编一起往下来看吧!

9月1日起,全省营业执照“十七证合一”

山西将在原来已整合的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社保登记证、统计登记证的基础上,再整合公安部门的保安服务公司设立分公司备案;住建部门的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房地产经纪机构及其分支机构备案;交通部门的道路客运经营者设立分公司报备、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者设立分公司报备、从事货运代理(代办)等货运相关服务的经营者备案;商务部门的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文化部门的艺术品经营单位备案;旅游部门的旅行社分社备案、旅行社服务网点备案;出入境检疫部门的原产地证申报企业备案、出入境检验检疫报检企业备案等12个涉企证照事项,实现“十七证合一”。

“多证合一”改革事项清单实行动态化管理,山西先行推进第一批12项“多证合一”改革。对暂未纳入清单的事项,各部门将积极创造条件,成熟一批、公布一批、实施一批。

山西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管理有新规

《山西省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管理办法》自9月1日起在全省同步实施。

该《办法》共13条,其中实行了住所申报制,申请人在申报住所登记时,只需要填写申报承诺表,不用再提供各类住所证明材料,工商行政管理(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只对申请人提交的住所(经营场所)申请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其真实性、合法性、安全性由申请人负责。《办法》还对“住改商”作出了明确规定。此外,《办法》实行“一址多照和一照多址”。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山西)管理暂行办法》9月实施

该办法共五章27条。其在主体功能上最大的亮点是利用“一张网”,将各级政府部门涉企信息和企业公示信息记于企业名下,能够有效解决企业信息的分散化、区域化、碎片化问题,形成企业的全景多维画像,实现网上“宽进”与“严管”的无缝链接;运用大数据加强市场监管,有利于综合执法联合惩戒机制的建立健全,推动由部门“单打独斗”向协同监管、智慧监管、综合监管、信用监管方式转变,切实提高事中事后监管效能。

9月起 太原公积金政策有调整

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出《关于调整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关系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政策的通知》,其中对职工与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关系办理相关住房公积金业务政策作出新的调整,新政从9月1日起正式实施。

文件规定,太原将职工与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关系办理相关住房公积金业务政策重新调整:缴存职工与单位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合同关系,住房公积金账户由原单位申请办理封存;缴存职工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或者符合住房消费相关政策时可以申请提取;缴存职工在太原市行政区域内重新就业,需由原单位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同城转移;缴存职工在太原市行政区域以外重新就业,需由本人向新单位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账户异地转移接续。

享实惠!9月起大同古城内5处景点免费开放

从9月1日起,取消大同古城内部分文物景区(点)门票收费制度,向国内外游客全面开放。这是大同继取消古城墙门票后,又一次促进古城旅游的重大举措。

这次取消门票收费并实施全面开放的景区(点)为关帝庙、大同文庙、纯阳宫、法华寺、帝君庙,开放对象为件在入口处免费领取游览券,即可进入景区(点)参观游览。

3大运营商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

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3大运营商9月1日起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中国电信有关负责人表示,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预计将惠及8000万用户。此外,电信还将大幅降低国际及港澳台长途电话资费以及数据漫游资费。

据介绍,由于运营商在3G、4G套餐里早已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实现了全国统一通话资费,因而此次彻底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对于国内的3G、4G用户基本没有影响,主要是让2G套餐消费者直接受益。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