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73群(1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6人申请入群

太原限售政策解读 太原楼市短期内量平价稳

发布时间: 2017-10-14 16:50:58

来源: 山西新闻网

分类: 政策法规

571次浏览


近日,一则太原市《关于控制二手住房短期交易转让的通知》刷爆了人们的朋友圈。

《通知》规定,太原市辖城六区新购住房取得《不动产权证》或《房屋所有权证》的,自取得《不动产权证》或《房屋所有权证》之日起满2年方可交易转让。同时还规定,拆迁安置房上市首次交易,以及继承、离婚分割、直系亲属间赠与和转让不受此项规定限制。

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了数据显示,8月份,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作用下,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延续稳定态势。从环比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持平;从同比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继续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1.3至6.6个百分点之间。

8月份,太原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升0.2个百分比,同比上升6.9个百分比;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升0.2个百分比,同比上升7.1个百分比;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升0.4个百分比,同比上升6.9个百分比。新房和二手房的环比增速相较前几个月有明显下降。

自去年9月底以来,从限购、限贷、限价、限售、限商的“五限”到“购租并举”“租售同权”,已有超百城市发布150余次楼市调控政策。而在“十一”黄金周前,桂林、重庆、南昌、石家庄、西安等超过十个城市楼市调控再次加码。各地房地产调控政策政策的出台俨然成为大概率事件。

“太原‘限售令’明确提出新购商品房取得房产证后满2年才能出售,目的很明确,就是要打击投机客和短期炒房者,是对国家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可行性实施办法。”搜狐焦点太原站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限售政策在这个时候“登场”,绝非仅仅是单一的类似限购、限贷和限价的简单行政干预措施,而是要放在当前楼市大环境、整个经济金融环境下来理解。限售这项措施势必将会对未来太原整个楼市、房价、资金流向等方面都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业内人士认为,下半年太原楼市还是以“稳”字当头。“量平价稳”是近期太原楼市发展的显著特征。一方面,是相对于山西周边省会城市来说,太原房价并不太高,房价与收入比还趋于合理的范围内。另一方面,太原刚需潜力仍很大,虽改善性需求逐渐火热,但受到房贷收紧,限售等政策的打压,短期内不会有太大的预期变化。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