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40群(2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9人申请入群

叶檀:记住未来十年 人无股不富

发布时间: 2017-10-23 11:09:34

来源: 叶檀财经

分类: 房产时评

554次浏览


10月19号,一行三会齐发声。

1, 别操心,人民币汇率不会大幅波动。

现在,扩大汇率浮动区间是个信号,表明汇改会向前迈一步,但当前不是关注的重点。扩大浮动区间表明态度,但表明态度有多种工具,这几年表态表得不少了。如沪港通、深港通、债券通等,在这个通那个通之外,境内金融市场准入将进一步对外开放。比如,国外金融机构可以控股了。

易纲也说,人民币汇率机制是基本上完善的,只要按照现在这个机制,有点波动是正常的,这个机制现在非常趋近于市场化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换句话说,市场化而可控。

央行正副央行对于汇率,已经说得挺透彻得了。

2,债务杠杆总体还行,主要还是企业债务高,家庭债务没太大问题。

中国家庭部门的杠杆率这两年涨得挺快,不会严厉控制,会注意杠杆过程中的质量,只要坏帐率不高、不影响到其他融资,就没有太大问题。做消费贷的,估计短期政策压力不大。

但家庭债务太高,影响整体稳定,尤其是太多的钱进入房地产市场,那绝对不行。

其实家庭部门杠杆率增速有点可怕,海通证券报告显示,如果考虑到长短期贷款、住房公积金贷款,我国居民部门债务占GDP的比重在17年7月突破了53%,如果按照当前速度扩张,到2017年底预计将达到56%左右。而在2007年的时候,我国居民部门的债务率还不足20%。

家庭部门杠杆率飙升,周小川行长还表示,“如果总量阀门把握好,中国杠杆率不会上升过快。”换句话说,货币不会增加得那么快,贷款质量会受严控。

炒房客的资金来源将更加受限。

现在,企业杠杆率太高,用供给侧改革来解决。这两年其实已经做了,从钢铁、煤炭等行业,已经看到一条链条,供给侧改革,企业利润上升,杠杆率下降。

供给侧改革跟经济质量相关,不是短期政策。普通企业,要做好成本长期上升的准备,挖好自己的护城河。

3,金融监管没有最严,只有更严。郭树清请大家理解。

银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今后整个金融监管趋势会越来越严,监管部门会严格执行法规。今年银行业加强监管以防范风险,主要是针对银行理财业务、同业业务等方面,选择这些领域主要是因为其覆盖了比较突出的风险点,如影子银行、交叉金融、房地产泡沫、地方政府债务等。

既然对银行都那么严了,对其他金融机构难道会松?在总体严监管的背景下,违规资金的规模会逐渐下降,政策往哪儿指,资金就往哪里流。不听指挥的资金会连同操作者一起被干掉。

目标降低隐形杠杆,不发生总体风险。

4,货币发行受到控制,狂欢时代结束。

易纲说了,“健全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既是物价稳定币值稳定,也是金融系统的稳定。更多金融活动和金融行为纳入管理,跨境资金流入宏观审慎评估体系,不能让国外的水淹了自己的田。

关于中国货币有没有超发的问题,只需要看两个朴素的指标就行,如果M2增速始终远高于GDP增速,就是货币超发。

9月份,中国M2增速中止下降趋势,增速反弹至9.2%。即便M2增速已经显著下降,但仍然远高于三季度6.8%的经济增长速度。不用怀疑。

以前,绝大多数超发的货币进入房地产领域,居民家庭省吃俭用数十年都买不了一套房子,企业用工、租金等成本大幅飙升。现在,要留下其他的口子。


5,从金融方面对炒房围追堵截,最后留下一个疏通出口。注意,这个口子就是未来造富的地方。

超发货币最佳的去处就是,实体经济。

现在的政策也是这个思路。旧的产业需要升级,新的产业需要培育,中国实体经济可以容纳海量资金。

这时候,金融的左右就发挥出来了。金融,必须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根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这也是当前的政策基调。

为了实现这个目的,怎么做?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大会上再次强调,未来几年要打好防范重大风险的攻坚战,下一步要持续推进改革,以更大的勇气推进开放,尽早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

6,证券市场未来两个方向,一是加强监管,二是建立更多的市场,让大家有的投资品种。

原来最好的投资品种是房地产,今后是跟实体相关的证券。今后,新股发行会保持目前的速度,不会放缓。

不断发行新股,可以解决民企融资问题,并且还间接的控制股指非理性上涨,股指始终不涨那么高,股灾爆发的概率也就相应下降。在新股发行常态化背景下,私募股权市场将迎来大爆发。未来十年,人无股权不富就是这个意思。

2016年,我国股权投资新募集的基金数量超过2000只,新募集的资金规模超过1.15万亿,股权投资回报率中位数高达225%。

注:第二篇解读,如果房地产受抑制,接下来的投资重点是什么?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