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06群(2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2人申请入群

叶檀:合肥房价上涨宇宙第一快 该拿什么留住人才

发布时间: 2017-11-10 11:35:20

来源: 叶檀财经

分类: 房产时评

1633次浏览


房价涨工资不涨,地产商闷声赚大钱,这是合肥。直到几个月前,业主到开发商公司面前拉横幅,全国群众才恍然大悟,哦!原来合肥房价已经涨了这么多了,已经成为宇宙第一快城市。

作为热门二线城市,合肥加入了西安、武汉、成都等抢夺大学生的行列。

一、合肥找工作 就找这三个行业

根据《叶檀财经》的统计,合肥每千人服务人口为323.2939,位于杭州、南京、西安和天津之后。与前四位风格不同的是,合肥大部分就业机会都来自于第二产业,尤其是钢铁、有色、建筑和家电等。

与杭州、南京等地的服务业为主不同,合肥是一座实打实的工业城,没摆脱对于传统制造业的依赖。

根据当地人社局和就业管理中心的数据,2017年第三季度,当地制造业劳动力需求旺盛,占总需求的53.38%,环比上升1.37%;第三产业需求占比为45.96%,环比下降1.2% ,第一产业仅占总需求的0.66%。

制造业兴盛,用工荒经常出现。根据就业管理中心数据,2017年Q3,需求缺口最大的岗位是普工,缺口数达8275人,求人倍率为2.00。

高端制造逐渐发展。有名的中科大,毕业生的情况就能说明问题。

根据《中科大2016年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按发布就业信息的所属行业统计,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教育、制造业和金融位居前五名,合计占发布就业信息总数的82.9%。从校招单位所属行业划分来看,信息传输和软件科研、教育和制造业位居前三,分别占来校招聘单位总数的31.4%、29.1%和21.7%。

这与当地制造业兴盛、国企众多有关。

用工需求除了制造业,排名第二的就是房地产了。

2017第三季度制造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房地产业、住宿餐饮业的用人需求位居前五,占比分别为46.47%、8.56%、7.23%、6.82%和6.56%。

除了制造业需求首位以外,环比和同比增幅最大的是房地产业,分别增长了4.48%和6.68%。

不要听到合肥房价下跌50%,就以为房地不行了,开发商要倒闭了,房地产产业链热火朝天。

房地产带动的可不只是中介和建筑商。地产加商圈,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带来了吃喝玩乐一条龙式的就业效应。圈,天鹅湖、黄潜望、三里庵、包河、滨湖、四里河、北一环等商贸综合体遍地开花。

房地产和商圈服务业需要员工,除了普工,购销人员本季度的缺口数升至第二位,缺口数为2346人,求人倍率为1.45。

排在第三的是饭店服务人员,缺口数为913人,求人倍率为1.59。保安、部门经理、电工、房地产业务人员等岗位缺口数同样较大。

应届大学毕业生不会优先考虑房地产中介和商圈服务业,制造业、IT、科研、教育和金融成为解决大学生就业的主力军。

二、有毕业证就有户口 职业技术学院也行

工业城市不容易吸引大学生。为了赶超西安的全国最优落户政策,合肥决定主推先落户再就业。

安徽省全面放开对高校毕业生、技术工人、职业院校毕业生、留学回国人员的落户限制,暂未落实工作单位的,可先行落户;有合法稳定住所的,直接登记为家庭户;无合法稳定住所的,可在就业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登记集体户。

合肥是工业城市,对技术工人、工程师比较青睐。


研究生以上可直接落户,引进的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可申请在合肥落户。未来五年还将新建不少于1万套人才公寓,引进人才可以特优价格购租90㎡至220㎡人才公寓。

当然不能忘记最广大的大学生群体。2017年9月22日,由50多家房企组成的合肥住房租赁联盟行业协会,发布了“海鸥”人才租住计划。

合肥的大学生听好了,凡是在联盟租赁企业租房的,毕业于合肥院校五年内的本科学生租房服务费(水电、网费)可免交半年,研究生以上学历可免交一年。租金方面,本科学生打8折,研究生以上打7.5折。

如果以合肥目前租房市场行情来看,一套单身公寓大概在1500元左右,服务费是房租的10%。研究生以上学历,免去的服务费以及租金75折优惠,一年可省6000元以上。

租房打折还不够,创业补贴少不了。从2017年开始,对毕业5年内的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在合肥租赁非住宅商品房创新创业的,由企业注册地政府给予2万元租房补贴,分两年到位。对于毕业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首次创办小微企业并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给予不少于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扶持补贴。

三、拿着三线的工资 望着一线的房价

比合肥大学生落户速度更快的,也只有过去一年疯长的合肥房价了。

上海易居研究院发布《中国80城住宅市场库存报告》显示,80个城市中,有19个城市库存同比增长。合肥、惠州和珠海3个城市的库存上升幅度较大,同比增幅分别达到47%、33%和25%。

从全球房价涨幅第一,到全国库存增幅第一,合肥房地产投资者坐上了过山车。就在2016年9月底,合肥住宅库存量1.3万套,去化周期仅为1.8个月,那时候别说买房,全款也不一定能摸到房子的一根毛。

合肥房价大涨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过去常见的“日光盘”和“秒光盘”越来越罕见。媒体披露合肥某首开当天卖房仅个位数,十分惨淡。

开发商捂盘惜售,投资者希望低价入场,双方僵持,成交量下滑,库存量上升,购房压力也迅速上行。

根据《叶檀财经》的统计,除了三个数据缺失的城市,合肥首付压力指数在每千人服务人口前十的新一线城市中排名第7,为10.3829倍。其他不说,至少在买房压力方面,合肥已经快要赶超“安徽省会”南京了。

合肥2016年人口流入61.3万,是一个有希望的城市,但年轻人拥有住房的比率太高了。手里有十几套房的人要注意了,辛辛苦苦十几年,小心一次性吐出全部收益。

注:不知不觉,大学生城市到第五篇了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