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212群(1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5人申请入群

太原楼市东扩!杨家峪或是重点发展区域之一

发布时间: 2017-11-21 14:05:49

来源: 网络综合

分类: 本地楼市

5795次浏览


杨家峪属于规划的东部新城组团,随着府东街东延、东峰路道路打通,杨家峪的区域发展进入快速路,太原东扩已成必然,其中杨家峪或是重点区域之一。

杨家峪曾是太原杏花岭区的“睡城”。究其原因,一是因为杨家峪规划为居住新城缺乏产业支持,二是配套缺乏难以支持其他的城市功能。但随着太原市区发展“东扩”步伐的加快,城中村改造的深入,太原东部尤其是杨家峪片区的城市功能将发生根本变化。

2014年11月26日,太原市规划局正式对外发布杨家峪城中村改造安置用地规划,根据公式内容不难看出,对于杨家峪城中村的改造将根据其特殊的地理位置。

规划范围:西起东山过境高速,东至规划30米道路及东山煤矿采空区界限;北起规划30米道路,南至杨家峪村村界及规划30米道路,总用地面积253.16公顷,其中安置用地面积132.24公顷。

杨家峪城中村改造中将规划建设居住用地115.58公顷,其中,涵盖教育设施幼托八所,中学两所,小学四所,总用地面积5.51公顷。商业用地24.23公顷。

杨家峪片区五大优势

太原楼市东扩成必然的情况下,杨家峪或将成为下一个热点,太原许多超同类区域的价值潜力也将凸显出来。

依托“东扩”区域优势:杨家峪城中村改造项目总占地约1900亩,作为太原市的东大门,是太原市“北展东扩”战略下发展的核心区域,随着府东街东延的打通及城市南北主干道东峰路的通车,东山生态园建成,该区域价值不断升级。

土地储备充足 地价潜力巨大:几年前因基础设施薄弱等因素,杨家峪及周边东山片区房地产发展缓慢,地价仅千元左右。但随着太原市中心东移及城区区域发展日趋饱和。该片区地价上涨是趋势。但从目前来看,该区域内地价仍低于周边区域。此外杏花岭区作为太原的老城区近年来出让土地不多,杨家峪及其周边土地储备相对丰富。因此相对较低的地价和相对丰富的土地储备,将成为东扩新热点的必要因素。

人口吸附力增强:杨家峪片区人口日益增多,该片区聚集了富力城、千渡·东山晴、碧桂园·城市花园、红星等品牌地产项目,未来将形成东山庞大的生活圈。人口的聚集将成为东扩新热点的主要因素。

路网日趋完善:交通设施尤其是路网建设能扩大资源共享圈,推动房价均值化,弥补本地资源和配套的不足。东峰路作为东山片区贯穿太原南北的主干道现已通车并在实施南北延计划、府东街东延工程完成,未来还将有一条立交桥盘桥加入,交通便利自然不用多说。


新的价格和:2017年杨家峪周边的新房均价不到7000元/平米,仅有富力城、千渡·东山晴、金林雅苑等少量楼盘,而杏花岭区楼盘均价已达8000元大关,杨家峪或成杏花岭区新的价格和。

知名开发商逐鹿杨家峪板块

毫无疑问,杨家峪板块成为杏花岭区最具发展潜力的板块之一,近年来受到各大地产商的高度关注。

2017年1月6日,太原市杏花岭区领导、山西双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恺一行,到访碧桂园集团总部。碧桂园山西区域总裁宗慧杰与双明集团董事长张恺代表双方签署了《杨家峪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碧桂园将杨家峪项目打造为碧桂园布局山西的旗舰项目和杏花岭区的亮点工程。

近日,太原国土局官网再传杨家峪城中村改造新动向,碧桂园、双明、红星地产等三家房企以共计约20.8亿元的价格,收囊杨家峪6宗地块,面积共计约565亩土地。

随后,网传万达也计划在杨家峪拿地。该网友在网上留言:“万达东山杨家峪拿下又一城,将建设成商业综合体”。

从目前来看,杨家峪片区缺乏高端商业支撑是造成片区无法实现高端溢价的原因之一。其片区主要以楼盘自带商业为主,大多仅能满足日常生活需要。而在主力商业上,则还是依赖于城区内。万达或许正是看到这样的“商机”,才剑指杨家峪。

众多品牌房企的进驻,他们对杨家峪区位优势、投资环境的认可,在建筑产品、区域价值方面起到了促进作用。虽杨家峪片区出现阶段性断供,但随着后期新项目的入市,他们将丰富杨家峪片区的产品线,杨家峪片区楼市也将迎来“大换血”。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