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73群(1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0人申请入群

2018年买房要算好房贷利率 控制购房成本

发布时间: 2017-11-25 11:59:43

来源: 网络综合

分类: 行业动态

2809次浏览


前两天给大家算了笔账,在房价下跌但利率上涨的情况下买房,会不会比去年买房便宜呢?事实证明,因为利率上浮的原因,今年买房需要支付的非常比去年还要多。也就是说,房价跌了不一定适合买房,还得看房贷利率是多少!

截至到10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30%,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08倍;同比去年10月的利率4.44%,上升了19.37%。目前,全国35个城市的533家银行中,有117家银行上调了首套房的贷款利率,17家银行下调了首套房的贷款利率,其他380家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与9月份持平。也就是说,现在大多数城市的利率优惠都上浮,购房成本也大大增加了。

以当前情况来看,房贷利率上浮的可能性比较小,但短期内不会出现下调的可能。也就是说,2018年都可能保持当前的情况,也有可能会些许上浮或下调。如果你接受到利率下调的消息,那就说明房价要回温了。

所以,不管在今年买房还是在2018年买房,你都要算好房贷利率,要不然你就得多支付几十万的购房费用了。再多说一句,截止到11月初,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最低的城市分别是上海、厦门、西安、昆明、乌鲁木齐、成都、太原、长沙、珠海和济南,都在5%左右。贷款利率最高的城市分别是武汉和郑州,都已达到5.60%。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