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210群(2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5人申请入群

南京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涨15%

发布时间: 2017-12-09 13:49:22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房贷政策

603次浏览


从房贷折扣利率9折到基准再到上浮10%、15%,近半年来,南京首套房贷款利率至少已累计上浮25%。扬子晚报记者走访各家银行网点,发现当前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5%是主流,多家银行对一手房和二手房的政策不同,甚至有的银行表示对于首套房中的二手房利率上浮20%,且多家银行出现停贷以及额度紧张等情况。

记者发现,南京地区的兴业银行、北京银行等10家银行当前采取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5%的政策。不少银行对于一二手房的贷款利率折扣采取不同的政策,南京银行、农业银行等表示,对于一手房实行利率上浮15%,二手房实行基准利率上浮20%。平安银行表示,当前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上浮15%,也有上浮10%的利率政策,但目前额度紧张,放款时会先放上浮15%的贷款,有额度的话才依序下放房贷利率上浮10%的贷款。

华夏银行、广州银行、邮储银行、广发银行等实行利率上浮10%的政策,但要看客户资质。同时扬子晚报记者发现,部分银行因为额度紧张已经不再接受房贷申请,也有银行表示,现在提出贷款申请,最早也要到明年1月才能获批。

房贷利率上调让买房人的购房成本更高了。记者计算发现,以100万贷款30年来算,上浮15%比上浮5%总利率多了约10万元,月供多了约300元;相比上半年的首套房九折利率,上浮15%比利率九折利息多了约27万元,月供多了700多元。

融360分析师分析认为,当前形势下银行吸收存款的成本和难度均有所上升,年底银行存在大量房贷业务排队等待情况,贷款额度紧张虽然是房贷利率上浮的原因之一,但并非主要因素,未来主要影响房贷利率的仍是市场规律。房贷利率保持平稳上涨,增速已较前大幅下降,后期上浮空间较小。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