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220群(2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8人申请入群

中国房企排名已初现雏形

发布时间: 2017-12-09 14:07:34

来源: 网络整理

分类: 行业动态

1082次浏览


12月初,CRIC发布了中国典型房企1-11月TOP200流量金额排名,目前TOP3已锁定在“碧恒万”中,其中碧桂园是首家销售业绩破5000亿元的房企,而恒大、万科也有望在2017年底突破5000亿元。

备注:数据来源CRIC

从入围TOP10的房企看,目前已有8家房企进入太原市场,那么岁末将至,太原房地产市场中TOP10房企排名如何呢?

2017年1-11月太原房企销售金额排行榜TOP10

2017年1-11月房企销售金额排名分成了三个梯队,万科位于第一梯队;恒大、富力、保利、融创位于第二梯队;华润、绿地、首开、金地、中车位于第三梯队。目前第一梯队的万科以接近120亿元的成交额稳坐头把交椅,截止在2017年,TOP1的排名将无法撼动。但是随着最后一个月冲刺高峰的来临,剩余TOP9的排名是否会被洗牌,且随智业君一看。

1. 融创,外滩公馆开盘劲销11亿元,以89%的销售率打响了12月楼市收官第一枪

融创外滩公馆项目于2017年12月2日开盘,累计供应1146套,以高性价比的优势实现了开盘89%的销售率。

融创外滩公馆开盘销售情况

2. 富力、恒大TOP2之争

恒大城能否赶上12月份的末班车

恒大城于2016年12月31日开盘之后进入热销期,于2017年8月一期售罄,12月初二期开始进入宣传期,项目是否可以赶上年末的这波成交高峰期,智业君不置可否,但是可以肯定的是,项目将在12月加强项目宣传,扩大市场声音,积极拓客,积极锁客,参与市场的竞争。

富力湾开盘有望助力

富力集团位居房企排名TOP2

富力湾是富力集团在南城打造的又一品质改善楼盘,也是富力集团在晋阳湖打造第一个楼盘;项目借助晋阳湖的湖景优势跳脱出了富力项目给人的一贯感觉(首次提出湾居生活理念,装标突出智能化的运用,打造中高端精品滨水小区),项目于6月开始宣传,预计12月开盘,项目首开6栋楼,预计10-15亿元左右货值。

富力湾开盘之后可能会拉动富力集团的整体成交金额,至此时富力集团将有望和恒大集团争夺房企排名的“榜眼”位置。

3.高端市场如此活跃,华润置地年末收拢高端客群

华润昆仑域是华润置地在太原高端市场的又一布局,凭借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品牌影响力,项目毛坯价格达到15000-16000元/㎡,预计在12月中旬开盘,首期开盘5栋,开盘之后价格将打破太原毛坯市场的价格天花板。

此外华润置地目前处于房企排行榜第三梯队,与第二梯队的恒大、富力、保利、融创相差较远,华润昆仑域开盘之后,对华润置地的排名影响较小。

4.碧桂园城市花园的开盘有望使碧桂园集团跻身房企TOP10

2017年碧桂园在太原销售的楼盘仅有太原碧桂园和碧桂园天汇,且都为中小体量快销盘。碧桂园集团从5月起进入销售期,月均销售面积为1.7万方,截止目前成交金额仅14亿元左右。与全国战绩相比,碧桂园在太原的战绩可谓一般。

碧桂园城市花园是碧桂园集团在太原开发的第3个楼盘,也是碧桂园集团的在太原的第一大盘,项目首期开盘销售9栋,预计10-12亿元左右的货值,如若在12月开盘,凭借前期的充足蓄客,预计去化情况良好。至此碧桂园集团将有望跻身房企TOP排行榜前十。

据以上分析,智业君得出以下结论:

榜首位置非万科集团莫属,位于房企排名第一梯队;

恒大集团、富力集团、保利地产、融创集团将位于第二梯队,但是恒大,富力将争夺TOP2的位置;保利,融创将争夺TOP4的位置;

碧桂园集团将有望凭借城市花园跻身TOP10。

2017年12月首周,住宅市场成交面积环比上涨51%;成交金额环比上涨43%,12月初市场已经有明显翘尾现象,智业君在此期待12月的成交高潮。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