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65群(1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8人申请入群

12月太原楼市“收官战”预计3项目入市 供应中大户型

发布时间: 2017-12-13 17:22:21

来源: 山西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856次浏览


11月楼市状态平平,进入2017年最后一个月,冷淡的市场行情仍将持续。

12月作为2017年的最后一个月,太原楼市也将迎来收官之战,传统意义上也是

开发商

争取年终业绩的黄金期。按照惯例,不少楼盘会选择在年末开盘进行冲刺,把握这个最后冲量的好时机。但据统计,本月太原可能仅有3项目入市。

年底楼市闹“供应荒”?这是营销手段还是市场供需所致?业内预计,在今年的市场环境下,很难出现年底“翘尾”行情。

A 3项目预计入市

“从今年上半年就说要开盘,一直到11月份也没开。这两天又通知12月开盘,但具体日期至今没有定下来。”太原市民赵女士从今年就开始关注

杏花岭

区某知名品牌开发楼盘即将发售的新品,但开盘时间却一拖再拖。在赵女士的再三询问下,置业顾问说原定开盘时间由于种种原因可能还将延后。与赵女士一样“既爱又恨”的,还有不少楼盘的潜在客户。他们关注的房源何时开盘至今仍是未知数。不少购房者担忧,开盘时间推迟与房价越来越高是否有关系,如果拖到明年初开盘,价格是不是又涨不少?

记者获悉:截至2017年11月28日的统计,12月太原及周边楼市共有3个楼盘预计开盘,分别是:富力湾、华润·昆仑域、海尔地产国际广场,此外,在太原楼市周边区域的晋中市,领域名郡、红星天铂这两个项目也将面市。

受到预售价格管制以及限购政策的影响,太原住宅市场的供应热点降入年度新低。据统计,2017年太原楼市月度开盘项目数量一直徘徊在个位数,最少的月份几乎没有新项目入市,而到了年底这一情况也并未改善。据统计,今年12月,太原商品住宅市场预计将有3个项目入市销售,均为纯新盘。

记者了解到,推迟开盘、开盘量少的主要原因在于房企基于长远发展战略,全盘考虑整体的销售节奏。此外,今年上半年或前三季度,有开发商提前完成了销售任务,年底资金压力较小,在土地储备不充足的情况下,放缓销售节奏是避免明年“无米下锅”的方法之一。拿地成本越来越高,难度也逐渐增大,如果将手中仅有的房源推出,后续没有新项目跟进,则企业在市场发展中可能会被边缘化。

B 中大改善户型成供应主流

值得注意的是,在12月预计入市的项目中,中大户型产品占据主导地位。比如,这三家楼盘主打户型分别为:110平方米-200平方米户型,148平方米宽绰三居,以及97-130平方米的三居、140-160平方米的四居。“目前市场当中在售的商品住宅项目多为改善型产品,因此以中大户型为主,这也是今年整体住宅供应当中最为突出的结构性特征。”业内人士郭先生分析指出。

事实上,这样的供应结构同太原近年来土地市场的供应不无关系。众所周知,最近几年,太原土地市场供应有缩紧态势,房地产企业在招拍挂市场上的竞争也愈发激烈。土地市场“僧多粥少”,开发商纷纷关注着热点地块及有潜力地块,而这些土地却少之又少,这从客观上也提高了地价。而为了追求利润率的关系,有些房企也不得不将高价摘得土地,再把这些地块打造成高端住宅,这也是市场选择的必然结果。

C 旧城改造房或明年入市

2017年以来,太原城改动作不断加大。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就又会有城改地块挂牌起拍、品牌房企投入城改大动作、城中村拆迁启动的新闻被报道。太原城中村改造如火如荼进行,太原城改展现出发展新速度。今年以来,土地市场供应了大量的旧城改造地块,在有效平抑房价的同时,也解决了开发商的“土地饥渴”问题。随着土地供应的放开,太原土地市场也逐渐回归理性。

从品牌房企投入城中村改造项目的布局来看,太原市环中心城区城改项目分布较为密集,相比北城来说,南城品牌房企签约城改项目更为密集。但不论是南城还是北城亮点都不少,例如南城的晋阳湖片区、北城的三给片区等。

今年截至目前已出让的住宅用地当中,这些地块项目只有通过加快周转的方式,才能更好地控制财务成本,提高利润水平,这将对明年的楼市供应产生明显影响。“从趋势上看,明年项目上市速度普遍有所提升,自明年年初开始,

商品房

将陆续入市,并且逐渐成为新房市场增量供应的中坚力量。”业内人士表示。此外,从供应结构上来看,明年新房市场供应结构可能会由此发生逆转,中小户型再度成为市场主力。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