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31群(1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4人申请入群

尖草坪区2018年城中村改造谋划和城改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17-12-23 16:50:35

来源: 山西青年报

分类: 本地楼市

14597次浏览


01

城中村

昨日(22日),尖草坪区委副书记、区长卢俊峰主持召开“尖草坪区2018年城中村改造谋划和城改动员会”,副区长高三生、侯岳出席。

2018年

会议强调——

尖草坪区要继续抢抓机遇,在完成11个城中村整村改造基础上,将剩余未改造城中村紧紧抓在手上,提前谋划好2018年城改工作,走好城改之路。

2018年城改——

积极推动北固碾、南固碾、下兰村、南寨村、圪垛村等“东线战场”城中村改造,不断提升周边居住环境,推动河东片区旧貌换新颜;同时,借助军民融合发展机遇,开发“休闲养老”“医养结合”“宜游宜居”为主题的商住小区,全力加快呼延、大留、土堂、上兰、西村等村城改工作。

要求——

全区上下,切实认识到城改重要性。尤其涉及城改的村庄,村支两委干部要坚定“为百姓谋利益”本心,就城改任务“统一思想、谋定而动;抢抓机遇、及早确定;集中精力,加快推进”。

相关部门,积极指导改造村加快完成招商引资、拆补方案制定、手续办理等工作,确保城改顺利推进。

两年以来

会议指出——

自2016年提出推进“三区(人文生态休闲区、创新转型产业区、现代宜居都市区)建设”和实现“实力强、百姓富、环境美、人气旺”新目标,全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聚精会神、全心全意谋建设促发展,现代宜居都市区建设率先成功起步。

2017年,通过全区齐心努力、精心谋划、广泛宣传、创新方法,六村(赵庄、三给、摄乐、营村、芮城和柴村)累计拆除210万平米。其中,赵庄仅用19天实现379户全部腾空;三给片区综合改造4167处院落21天完成4166处院落的签约腾空,五村连拆再创全市城改“新速度”。

会议认为,通过城改和环境综合整治,极大改善了城市环境质量,提高了村民物质和文化生活水平,使村民真正融入了城市生活,共享城市发展成果。

凤凰涅槃

会议指出、强调——

尖草坪作为太原“上风头、水源地”,三山环抱、一水中分,风景环境优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全区干部精诚团结,是一个极具发展活力的城区。

城改,推进全区城市化进程必由之路,拓展发展空间、美化城市环境、增强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有效改善民生重要途径;不仅改善群众生活品质,而且是尖草坪区经济发展发力点,对尖草坪区实施战略转型,实现凤凰涅槃、脱胎换骨,具有关键性意义。

02

棚户区

昨日,尖草坪区委副书记、区长卢俊峰一行调研古城宿舍棚户区及周边企业拆迁情况,副区长侯岳同行。调研,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在尖草坪区委《关于大力提升太钢产业空间情况的报告》上作出的重要批示,推动尖草坪区工业企业发展壮大。

今年至今

调研组,沿大同路至太钢围墙,徒步查看并就古城宿舍棚户区及周边企业拆迁工作安排部署。

卢俊峰指出,今年以来——

尖草坪区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出实招、解难题,通过拆除古城宿舍、简易、十里铺等棚户区,释放了大量土地;为促进项目落地、支持太钢等工业企业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目前,古城宿舍、十里铺、简易、六平房、红楼等棚户区全部完成改造,周边企业拆迁紧锣密鼓进行中。

加快完成

卢俊峰强调——

要坚定不移、全力以赴、一线工作,加快完成周边企业拆除任务,确保太钢新上项目如期落地。

严格标准,划定拆迁范围(对无土地证明、存在违建、无关太钢生产链条的企业坚决予以拆除,为项目落地留足空间);兵贵神速,确保拆迁进度(驰而不息,加快摸底、评审、拆迁等工作,确保按时完成棚改任务);有始有终,做好保障工作(及时清运拆迁垃圾、高标准围挡、定期巡检,对发现的违建及时制止并予以拆除,创造优良的项目建设环境)。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