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241群(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4人申请入群

长期住房租赁渐成主流 你还会选择买房吗?

发布时间: 2017-12-29 14:04:15

来源: 央视财经频道

分类: 行业动态

366次浏览


很多人都把2017年称为中国住房租赁市场的元年。今年以来,一系列新政轮番登场,全国超过50个地方出台了各类鼓励住房租赁的政策,刚刚结束的也明确提出要“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随着住房向居住属性的回归,人们的观念和预期也正在发生转变。

购租并举渐入人心 先租后买长期租住渐成主流

王雪和丈夫在北京工作,租住在一套房子里。结婚前家里的长辈曾一度反对两人租房结婚,不过最终夫妻俩还是说服了父母。

夫妻二人的生活质量并没有因为租房而下降,他们还打算把原本用来买房的积蓄用来投 资理财。今年许多地方的房价在调控下趋于稳定,各地也出台了很多鼓励住房租赁的政策,共有产权住房以及租赁住房项目不断推出,也让小两口在未来有了更多选择。

王雪丈夫表示,政策出台以后,推进这些东西对我们来说也是受益的,不用花很多的钱,还能享受很多待遇。

数据显示:2016年在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首次购房置业的群体,他们的平均年龄在34岁左右,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往后推迟;而住房租赁的市场规模正在不断扩大。

相寓副总经理 张多介绍,在这个大的政策背景下,很多租赁群体会有更长的时间停留在租赁市场,所以预测这个市场未来的整体的容量还会向更加蓬勃,更加有效的方式去发展。

政策推动 权益保障 住房租赁发展或将迎来破局

在消费端,人们的观念开始有所转变,而在供给端,越来越多的市场主体也正在进入住房租赁市场,楼市中“重售轻租”的现象正在悄然发生改变。

自十一月以来,多家商业银行宣布进军住房租赁市场。商业银行除了面向租房人和企业提供信贷服务外,还建立面向租房人的租赁平台、发布市场租金、房价指数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参与到住房租赁业务当中来。

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分行住房金融业务部总经理 陈曙表示,他们综合了70多款产品,包括企业租赁贷款和个人租赁贷款,通过这些产品,可以服务企业的建设和运营,全周期、全链条也通过这些产品,满足各方主体在租赁市场里的相关需求。

除了商业银行,互联网企业也利用自身优势介入住房租赁平台,阿里巴巴、京东、腾讯分别与杭州、北京、深圳三地官方合作,搭建租赁租赁信息服务平台。

业内人士认为,租赁市场过去长期滞后的原因在于没有与之相配套的体系,租房人权益无法得到保障、租赁市场主体缺乏规范性、土地供应及相关金融服务缺失。而当前,资金、市场主体、土地供应等多项市场配套体系逐步完善,租赁市场有望出现实质性进展。

链家研究院院长 杨现领介绍,租赁本身就是住房制度改革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改革的**是你要建立一套体系,它能够让租赁市场有发展的基础,比如租赁端。所谓的租购同权,租赁的权益如何去落实、怎么去保障、租赁的土地怎么去满足、租赁的金融设施怎么去满足等。

你会买房还是租房?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