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64群(1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2人申请入群

“房住不炒”定位或使马云预言房子不值钱成真

发布时间: 2018-01-02 00:00:00

来源: 光宇吐楼市

分类: 房产时评

496次浏览


时光荏苒,政策频出的2017年一晃过去了,终于迈进了2018年,大家或许还沉浸在跨年的喜悦中,而房地产的跨年或许也将意味着从一个旧时代向新时代过渡了。安家融媒感谢所有支持鼓励帮助我的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在迎来变革元年的2018年,祝大家新年新气象,抓住新时代的机遇,踩对新时代的步伐,收获新时代的成果!我个人也继续坚持正义,向阻碍房地产前进的势力作斗争。

我经常说,这是一个信息爆炸时代,这是一个巨变的时代。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每个人的眼界不同,每个人的格局有异,看到的也就千差万别。安家融媒近年以来,一直强调房地产正在经历一个变天的蜕变过程,因为之前的问题积聚太多,还能怎么坏呢?好在有调控可以及时纠正。似乎总有一些人不太相信,甚至用“狼来了”的童话故事教育我。但我认为,这个问题不在于是真是假,而是你有没有思想准备。

前几天做节目时我又用狼来了的故事跟大家分享了其中的奥妙。因为你无法判断喊“狼来了”的人到底有没有真正看到狼,或许别人喊狼来了你被骗了,但不一定所有人都是骗子,当人人都不信的时候,这才是最可怕的,可想而知,我们候只知道倒霉的是说谎的小孩,殊不知,最后遭殃的还包括不相信狼会来而毫无准备的群众。

要是以前说新时代到来,你或许不信,现在看看各大平台频道都有了新时代频道。安家融媒相信未来一年一定会是新时代的一年,也必将成为一个关键词流行起来。既然是新时代,那就意味着将有很多变革发生,特别处在开放40周年之际,我们站在了变革的时代节点上。今年新年贺词也围绕着“将改革进行到底”做了详细描述。

我们应该做的是如何去笑迎新时代的到来,我们该如何摒弃固守的思想,总之,百姓永远是我们应该关心的主体。

房地产正在由内而外地发生着巨变,未来10年我们也无法用现在的思维去想象,但一定会具有颠覆性。2017年可以说,马云的话贯穿了全年。马云未来房子不值钱,房子如葱的预言不断被刷屏,可是又有几个人能真正领略到马云想要表达的瞬息万变的时代变迁?

其实,下一站的房地产,房地产的下一站,的确让人充满想象和期待,它已经不再仅仅是一幅美丽蓝图,而正在变成现实,尤其是这一年来,在“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坚定的定位思想指导下,房地产正迎来一个全新时代,而一切的变化也都源于房住不炒、房子回归居住属性的定位。

1、房住不炒成为新时代新定位,房子回归居住属性,人人住有所居不是梦。

过去,房地产发展初期,发展比较粗放,人人对房子的追求恰恰不是房子本身的居住,而是赋予了房子更多其他价值的东西,所以,炒作成为影响房地产发展的重要因素,或许看似市场火爆了,但是产品品质却落后了。这也让购房者和开发商在一个不健康不正常的道路上偏离了主流价值观。

自从2016年年底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之后,特别是2017年年底再次强调了这一国家定位,就注定未来一年将继续深化房住不炒的定位。所有的政策都将围绕房住不炒而展开。最终实现人人有住房的安居梦。实行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最后实现住有所居梦。

2、房地产的矛盾将由解决住房问题向更加精准的平衡居住配置问题转化。

几十年的住房制度改革,无疑让我们过上了美好生活,我们感谢上次改革的成功,很多人通过商品房解决了住房梦,但同时也产生了一些新矛盾。比如不同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同人之间的资源配置不平衡等。未来的矛盾将由“人民日益增长的购房需要同落后的社会供给之间的矛盾”转化为“人民美好的居住生活需要同不平衡不充分供给之间的矛盾”。

这也就意味着我们的调控思路也会相应改变,更加适应新时代的变化。

3、从严禁炒房到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

既然我们的梦想是让所有人都有房住,就要从政策上保证房子的居住属性得到极大尊重,本来房子兼具居住与投资属性,然而过去过大夸大了投资功能,让投机横行,严重影响了房地产健康发展,更可悲的是,人人参与炒房,即使刚需购房者买房也抱有炒房的心态,真正关心的房子品质本身却容易被忽视。

2017年从信贷上,可以说刚需多少也受到一定牵连,首付比例以及房贷利率都有所提高,买房成本增加,但是2018年在继续加强遏制炒房的同时,将加大对刚改人群的保护。住建部部长王蒙徽表示,2018年将针对各类需求对房地产市场实行差别化调控政策,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国家支持刚需买房将在2018年拉开序幕,首套刚需或成最有利者。

4、房地产调控将由重市场向重民生转变。

在由市场向民生转变过程中也就预示着我们的努力方向也要随之而变,将更加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本质,让所有人都有房子住才是我们的目标,而不是一味强调房价。

这也是未来调控的转变所在。不单纯强调调控房价,一改往日为了调房价而调房价的思路,摒弃过去那种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传统调控逻辑,房地产躺着赚钱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每个人每个市场角色也都在适应新的变化。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洪玉强调:“以往的调控主要针对房价,以短期政策为主。”租赁房源大规模入市、削弱房地产金融属性、房地产税立法,都是具有全局意义的长效制度安排。随着各项改革推进,楼市有望步入稳定健康的轨道。

5、房地产居住形式将多样化,包括商品房、共有产权住房、租赁住房等。

只堵不疏显然是不够的。如果仅仅是打击炒房者,那肯定不够,我们要知道打击炒房目的是什么,让市场回归理性,在打击炒房的严厉政策背景下,我们也看到国家在保障居住工作上的努力。之前,安家融媒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保障不同层次的居住需求,实现居住形式多样化。说白了,有钱人住豪宅,没钱的可以租房,有点钱却不太多的可以选择共有产权住房。购房者该不该买房,买什么样的房,看看自己的身份和钱包,一目了然,不管炒房还是普通刚需,心该踏实了。

不少购房者反映,真没想到,对于真正刚需,好消息来得太快了。以前总是在问房价降不降,其实我们更钟情于房子是否买得起,现在看来为民谋福利的政策一波又一波,层出不穷。


6、租房新时代来临,将来租房住将成未来主动选择的生活方式。

房子总量并不少,总量早就告别短缺时代,但是曾经被炒房者霸占资源,让真正需要房子的人无法获得。这种现状是要改变的,将来如何突破存量房市场的资源盘活,用市场机制的手段逼迫炒房者把多余的房子投入市场。房地产长效机制在路上,国家级住房租赁条例或加速出台。租购同权、租购并举都被解读为长效机制的一部分。

安家融媒认为,租房时代来临不意味着所有人都去租房,而是租房市场迎来一个更加健康成熟的局面,买不起房的人可以选择租房,租房痛点也会被一一解决。

7、大城市将加大住房供给力度,保障各层次人都有房住。

未来的调控更加因城施策,未来五年一线城市将迎来大量房源且更多地惠及中低收入的首次置业人群。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北京2017年商品房住宅的土地供应量是2016年的7倍。同时北京2017年还推出了共有产权房以及集体土地租赁入市等土地供应。同时,2018年将以限价商品房和共有产权房为主。这对于整个市场价格预期形成下拉作用。

也就是说,不仅在调控房价上有了新的变化,土地调控也成为未来新的手段,而且更加强调社会民生,把低收入群体的住房需求纳入,真正解决百姓住房问题。

8、房产税的长效机制会代替现有调控。

最近关于房产税的立法及征收方法有了一个初步的说法,这个对房地产的影响是巨大的。此话题不用展开太多,毕竟还在研究阶段。房产税的征收,客观来说是大势所趋,这就好比调控房价并不一定是让我们都买得起房一样,征收房产税也不仅仅是因为房价高,而是因为土地财政已经开始或即将进入衰退阶段,以房产税为主的财税手段必将为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现有的调控毕竟只是权宜之计,当房产税等长效机制建立后,传统的调控就会退出历史舞台,到那时,也不用担心炒房,更不用担心买不起房,因为人人都会有住房,这绝对不是一个梦。不仅仅是房地产将进入一个全新时代,我们的社会也是如此。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