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56群(1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9人申请入群

2018年太原楼市发展预测 面粉仍贵过面包?

发布时间: 2018-01-08 00:00:0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927次浏览


电影《芳华》收尾时,萧穗子的独白幽幽响起:“一代人的芳华已逝,虽然他们谈笑如故,可还是不难看出岁月给每个人带来的改变。”

这句话用作太原楼市的2017感言,毫无违和感。

在整个中国房地产发展历史长河中,2017年已然成为一个具有历史标记、载入史册的转折点。

2017年以来,全国大范围调控政策密集出台,限售限购,租售同权,共有产权,开发商自持地块等政策都已渐次落地。

2017年圈地狂奔的开发商,呼叫“全款往里走”的售楼小姐,犹豫不决的首次置业者,想买买不到的投资者,说话自带景涛buff的中介,强行“带节奏”的媒体人……这一切都在投入地表演,一切都在浓烈地绽放。

没有哪一年有这么多“戏精”,也没有哪一年有如此跌宕起伏的剧情。

那么,2017年楼市给予了我们怎样的感悟和警示,对2018年买房者又应当作出怎么样的判断与预测?

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以来,全国各地出台楼市相关政策已经接近180次。调控的力度、广度、深度空前。在频繁的调控政策背后,可以看出政府的决心,坚持房屋居住理念,并将不断建立长效机制,维护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在此情形下,太原顺应时势,于9月13日出台二手房销售政策,加入限售大军,此政策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短期炒房投机行为,对新建商品房市场销售并无太大影响。但是限购政策如悬在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让太原市场上的开发商和购房者都惴惴不安。

经过上半年“烈火烹油,鲜花卓锦”的市场爆发之后,太原楼市下半年表现整体较为平静,更多的是延续二三季度的发展大势,整体成交表现稳中有涨,并在12月末成交缓降中收尾。

土地层面,晋阳湖周边及万柏林区城改基本完成,未来主力供应将转向环城高速周边,东环高速周边尤为凸显。2018年仍会有品牌房企不断扩张版图,寻找土地层面的突破,太原楼市仍被看好。

从六城区表现来看,晋源区热度持续升温,与万柏林区和小店区形成“三足鼎立”之势,三大区域合计成交金额占比高达76%。

2017年12月23日,全国住房城乡建设会议最新召开,住建部部长王蒙徽部署了2018年的房地产工作。其中包含了“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这样的温暖提法。

无论经历过什么,无论你爱与不爱,2017年太原楼市大戏都按下了暂停键。下一年,不管风往哪个方向吹,我们将看到一个更“健康稳定”、更“有计划”的房地产市场。这一年的喧哗与躁动,终将化作时光中的底片。

对于2018年的房地产,个人认为有以下三大要点

1、改善性需求明年日子应该比今年好过,住建部最新表态“支持改善需求”,明年改善性需求有望得到释放。

2、二三线城市继续要求去库存,明年部分三线城市的调控政策有望调整甚至放松。

3、在深化住房制度改革的背景下,明年房地产表现会平稳,不会出现大起大落。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