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90群(1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4人申请入群

2017太原楼市三大房产政策落地对2018买房的影响

发布时间: 2018-01-10 17:25:4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6291次浏览


2017年,房地产政策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基调,深化调控政策。在刚刚结束的这一年,太原楼市新政频出:公积金新政最频繁,一年间出台很多新政实施细则;其次是限售,对楼市影响最大;最有深远影响的是租赁市场的培养新政,这将成为未来楼市的发展趋势……

回顾2017年,太原房地产市场都出台了哪些政策?这些政策落地后,哪些会对购房者2018年买房产生影响?影响会有多大呢?

A 松紧有度 公积金出台多条新政

在公积金出台的众多举措中,调整公积金买房贷款额度可谓最受关注。2017年4月1日起,太原公积金缴存职工家庭买房贷款额度上限为80万元,其中单身职工最高贷款额度不超50万元。这一点被业内解读为:把有购房意愿的单身职工打了个措手不及,让单身职工选择的余地变小。

但紧接着,关于组合贷款的门槛却一再降低。太原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客服人员表示,“如果公积金额度不够,还可以结合商业贷款一起进行组合贷款。”从2017年7月3日起,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短暂中止后恢复了个人住房组合贷款业务。值得一提的是,在此之前,太原公积金管理中心只支持首次贷款“组合贷”,而放开新政后,商转公贷款也可进行了“组合贷”了,此举减轻了一大部分购房者的还贷压力。

但相关规定也较为严格,为了确保住房公积金贷款资金安全,降低住房公积金贷款风险而存在,公积金贷款需要自然人担保的,担保人也有一定的条件,如果贷款没有结清,中途就不能更换担保人。只有结清贷款或不动产证办抵押,才可以解除担保人的担保,否则中途不能更换担保人或担保方式。

2017年7月1日,太原对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进行年度调整,要求缴存比例为:不低于单位10%、个人6%,不得高于单位12%、个人12%。

住房公积金适用范围也有所提高,其中,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租赁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商品住房;偿还购房贷款本息;支付物业费;离、退休职工;到国外或者港、澳、台地区定居;职工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与单位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关系;单位发生撤销、解散、破产情形等,都可以使用公积金。

去年9月下旬,太原公积金管理中心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并测试运行,与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接平台连接,意味着今后将实现住房公积基金“账随人走、钱随账走”,使用更为便利。

B 二手房限售 防止炒房

去年10月12日,太原市发布《控制二手住房短期交易转让有关事项通知》,这标志着太原市限售正式开启。太原市辖城六区新购住房取得《不动产权证》或《房屋所有权证》的,自取得《不动产权证》或《房屋所有权证》之日起满2年方可交易转让。

与此同时,太原也规定了拆迁安置房上市首次交易,以及继承、离婚分割、直系亲属间赠与和转让不受此项规定限制。建立二手房短期交易转让审查机制,对取得《不动产权证》或《房屋所有权证》未满2年,但因债务纠纷等特殊原因确需交易转让的,经审查同意后方可交易转让。

限售令防止了炒房行为,同时也规范了二手房市场。多位业内人士均表示,“限售令”与“限购令”同样属于楼市调控政策,初衷都是为了打压炒房客。在不同点上,“限售”更加精准地“掐住”投资客的七寸,令其资金链在三四年内难以松绑,恢复楼市的正常交易秩序。从近期部分城市出台的楼市调控措施来看,政府手中的“牌”仍源源不断,新的政策思路颇为值得研究。事实上,限售已经成为更多城市调控楼市的一项重要手段。业内人士认为,通过“限售”,既能实现去库存的导向,同时也可以防范各类短期资金套现的做法。遏制炒房的关键是让炒房者无利可图,只有预期收益下降才会遏制投机。“限售令”应该会在短期内起效。

C 培育租赁市场 有效控房价

2017年进入四季度,太原市政府发布《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太原楼市向租赁市场迈进,缓解了住房供需矛盾。

太原将扶持专业化住房租赁企业,充分发挥市场作用,支持住房租赁企业通过租赁、购买等方式多渠道筹集房源,向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方向发展,形成大、中、小住房租赁企业协同发展的格局,满足不断增长的住房租赁需求。

与此同时,太原还将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改变经营方式,从单一开发销售向租售并举模式转变,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将持有的存量房源依法向社会出租。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与住房租赁企业合作,建立开发与租赁一体化运作模式。

政府也将逐步转变公租房保障方式,实行实物保障与租赁补贴并举。支持公租房保障对象通过市场租房,政府对符合条件的家庭给予租赁补贴,完善租赁补贴制度,合理确定租赁补贴标准。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对于许多刚需购房族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