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62群(2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4人申请入群

太原去年供地246宗 实现国土收益276.25亿元

发布时间: 2018-01-29 16:33:12

来源: 山西晚报

分类: 土地市场

200次浏览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太原市国土工作会上获悉,2017年太原对民生项目用地实现了“应保尽保”,全年供应土地246宗,实现国土收益276.25亿元,创近5年新高。

“去年,太原市全面保障转型发展用地需求,对综改示范区、晋阳湖片区、青运会场馆以及城中村改造、八河治理等省市重点项目、民生项目用地实现了‘应保尽保’。”会上,太原市国土资源局党组副书记白托明(主持工作)表示,去年全年太原市报批新增用地面积232.32公顷。发行土地储备专项债券5.4亿元,实现收储土地824.1公顷;全年供应土地246宗,面积778.2公顷,实现国土收益276.25亿元,创近5年新高。地质灾害防治取得积极成效,实现了全年零伤亡,全年1544户搬迁任务中,已建成1485户,入住780户。

探索推进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顺利启动土地交易二级市场试点,通过“降低交易门槛、允许分割转让、放宽抵押限制、规范出租管理”四个举措,实现了二级市场交易量和成交金额的大幅上涨,形成“太原经验”。全年共计颁发不动产证书、证明13.72万件。

今年太原市将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始终做到“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耕地”。对已经划定的永久基本农田,一般建设项目不得占用,重大建设项目确实无法避让的必须严格论证,按法定程序报批。组织和协调市、县、乡、村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坚决制止建设项目违法违规占用耕地,确保全市耕地保有量不少于153.63万亩,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不少于130.49万亩,确保面积不减少、用途不改变、质量有提高。

同时,太原市将推行“先建后补”“以奖代补”等举措,鼓励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土地整治,形成多元投入机制,确保完成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2.72万亩。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新建项目立项选址的同时,还要加快督促推进在建项目和逾期未完工项目,力争完工验收5万亩。大力建设高等别耕地开发,鼓励新增水浇地建设,逐步限制11等以下的耕地开发行为。全年组织完成开发耕地3000亩,其中较高等别耕地占比不低于70%。

全力推进重大改革和科技创新,将加快推进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二级市场试点建设。争取4月份出台《划拨土地使用权出租经营管理办法》《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交易税费优惠暂行办法》和《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抵押登记试行办法》3个配套制度文件;6月底前编印完成《办事指南》,并按照“一口进出,接办分离,承诺服务,网上审批,限时办结,透明运作”模式,建立统一的交易平台、交易程序和管理办法;通过深化试点,建立太原模式,形成山西经验。不动产统一登记方面,将积极探索“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工作模式,逐步实现全市不动产登记数据同源、审批同网;持续推动综合审批窗口建设,打造“一窗受理、数据共享、并联审批”,探索建立“集成服务”模式。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