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55群(1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0人申请入群

今日起太原火车站、太原南站坐火车可“刷脸”进站

发布时间: 2018-02-01 16:32:43

来源: 太原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542次浏览


昨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月1日春运启幕,太原火车站、太原南站开通运行“刷脸”进站。

“刷脸”进站是在自动检票闸机上安装了摄像头,通过扫描抓取到旅客脸部信息,数据会自动上传到网络平台,与身份证芯片里的照片比对,经确认票证信息相符、人脸与证件照比对后,闸机自动放行允许旅客进站。

据介绍,“刷脸”检票比人工检票进站效率高,一般仅需3至6秒就能成功通行。目前,太原火车站将有5台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投入使用;太原南站在5条安检通道的基础上,又增开了2条安检通道、增加了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2台。旅客从太原火车站、太原南站上车,可持二代身份证享受“刷脸”进站服务。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出行旅客,虽然“刷脸”检票较人工检票效率高,但若旅客所持二代身份证使用时间较长,现今容貌与系统留存容貌有较大变化,将导致“刷脸”无法识别,仍需要人工检票。此外,持有红色车票的旅客不能使用;还有,持学生票、残疾人票等减价车票的旅客,需人工核验减价证件,所以只能走人工验证通道。对“刷脸”识别成功率,铁路工作人员表示:“‘刷脸’相似度达不到75%,才会确认识别失败。一般旅客化妆不影响‘刷脸’成功率,只有重度整容才会影响识别。”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