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78群(1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8人申请入群

节后房贷政策收紧 买房如何快速申请贷款?

发布时间: 2018-03-07 11:17:51

来源: 山西晚报

分类: 房贷政策

390次浏览


春节、元宵节假期刚过,购房者们又迎来一波房贷政策收紧的政策。目前,太原多家银行信贷政策收紧、首套房及二套房房贷利率提高、放款时间拉长。贷款“节奏”跟不上,让很多购房者都犯了难,尤其是对于购买二手房的买家。

在这样的情况下,如何才能容易拿到银行贷款?公积金贷款可以取而代之吗?

A放款时间延长愁坏买房人

最近,不少购房者都遇到了这样的难题:网签手续已基本就绪,但银行放款时间却一再被推迟。刚买了一套二手房的市民张女士被房产中介告知:“最近银行贷款额度很紧张,最好尽快能联系银行放款,否则影响房产交易进度。”

从太原多家银行机构获悉,近期房贷额度的确比较紧张,从去年年底至今持续紧张。当前金融机构处于去杠杆周期,在这种情况下,各家银行的负债能力受到比较大的制约,贷款额度也会受到较大影响。

市民张女士现在面临两难:第一种是等待银行放款,但这样原房主可能会反悔卖房,而把房子卖给有能力一次性付款的买家;第二种是多付一些首付或上浮贷款利率,提高自己的月供,加速放款,但日后自己的还款压力会进一步加大。

张女士告诉记者:“这套房子是去年年底就已决定要买,当时处于年底,银行贷款额度紧张,中介人员建议到元旦后办理。但到了1月中旬,房产中介明确表示之前申请贷款的银行额度不够,需要联系其他银行。”

“相对于全年来说,一般年初或上半年额度会松一些,如果银行放贷额度提前用完了就需要等,国有银行的要求相对要高一些,审批严一些,股份制或规模较小的银行审批相对好过一些。但2018年春节前,大部分银行积压了很多排队申请贷款的客户,所以现在3月份了,还是有很多借款人在等,银行信贷也较为紧张。”房产中介说,有的客户等了超过三四个月,也是刚刚给放的款。

B提早做准备容易获贷款

在信贷额度紧张的同时,如何申请贷款显得尤为重要。

太原某银行个贷部工作人员介绍说:“很多太原购买首套房的购房者,都是工作不久的年轻人。亲戚朋友凑够了首付,其余房款需要贷款。但很多年轻人的银行流水账单并不‘好看’。因此,建议购房者在申请贷款前,保证自己的流水账单符合要求,每月都要有一笔稳定的一定数量的钱入账(不能立刻转出),才容易通过银行的审核。

除此之外,征信报告也是银行批贷的重要审核条件,因为征信报告体现个人信用,是否有良好的还款习惯,不然就算申请人收入再丰厚也成问题。记者了解到,目前,太原各大银行信贷额度不宽裕,对于申请个人房贷方面,特别重视征信问题。如果有信用卡逾期或不良记录,很多银行会拒绝贷款。

除了要考察信用卡征信,银行对于贷款信息的真实性是很看重的,若是发现信息不对称,则很有可能被拒贷。因此办理买房贷款时提交的资料信息必须是真实有效并且是完整的。

如果你打算贷款买房,那么在贷款买房之前最好不要跳槽。业内人士表示,购房者最好在贷款买房前半年内不要更换工作单位,因为工作稳定及收入稳定这一项,是银行审核借款人资质的主要标准,这一点通不过,将难以通过银行最终审查。

C公积金贷款成本暂未变

随后,从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目前太原公积金住房贷款利率未调整,5年期内利率为3%,5年期以上利率为3.25%。这和商业银行贷款动辄上浮5%——10%的行情来看,公积金贷款利率要低很多,利息也会少支付十几万元甚至更多。

一般情况下,在太原足额缴纳公积金满6个月,就满足公积金贷款的条件了,利率比商业贷款低很多,所以如果满足这方面条件的购房者,应尽量选择公积金贷款。“但目前公积金贷款额度有所收紧,对于普通年轻购房者来说,如果公积金缴存年限低于8年,那么无法足额贷到80万元的上限额度。就目前对于太原住房平均价格来看,很多年轻购房者都存在公积金额度不够买房的情况,需要办理商业贷款加公积金贷款的组合贷款业务。”

此外,借款人还需要注意,一般情况下,买房贷款金额为整数时更容易获得银行审批。例如,一套房子需要贷款60.5万元,则贷款额应申请为60万元,首付款中多付5000元。

很多购房者被告知:贷款额度越大越好,其实事实并非如此,高额房贷带来了一系列经济负担,由于贷款期限长、贷款额度大,相应支付的贷款利息就会越多,从而增加还款压力。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