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58群(2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2人申请入群

太原市万柏林区重拳打造“四大片区”

发布时间: 2018-03-24 09:00:16

来源: 山西经济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265次浏览


发展需要空间,改革带来生机。2018年, 太原市万柏林区将举全区之力精心打造“四大片区”,将城边村改造腾挪出的空间作为该区吸纳创新驱动、转型升级项目的平台,从而实现产业集聚、经济转型的目标,让万柏林区的城市建设“提档升级”。

“四大片区”是:在东社片区打造“产业转型示范区”。充分发挥东社片区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抢抓国家支持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发展的政策机遇,整合利用西山石膏矿、东社城边村整村拆除腾退土地资源,科学制定片区发展规划,依托太重、晋西、汾机、中车等国企品牌效应,引入战略合作伙伴,把目光投向高端装备制造、智能科技、新能源、新材料和大数据产业,引进一批产业带动作用强的龙头企业和成长性好的项目,发展一批高科技、高附加值的新兴产业,促进军民产业融合,打造产业集聚、设施完备、环境优美的产业转型示范区。2018年3月16日,万柏林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区管委会筹备组挂牌成立,标志着东社片区的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正式进入快车道。

在白家庄(杜儿坪)片区打造“生态修复样板区”。深度开发桃花沟、偏桥沟等景区资源,申报4A、5A级旅游景区。完成白家庄大道拓宽改造、白河线防火通道工程建设,加快推进高家河带状公园、万亩生态园提档升级。按照“生态修复为主、兼顾经济效益”原则,结合西山国家矿山公园建设,恢复采煤沉陷区生态原貌。依托西山煤电,打造全国性的新旧动能转换示范项目,重点引入煤炭生产上下游高端产业链项目,吸引更多煤炭行业高新技术项目落户该区,把白家庄(杜儿坪)片区打造成生产、生活、生态和谐共生的生态修复样板区。

在西铭(化客头、王封)片区打造“文化旅游特色区”。今年2月初,该区与万科签约的全市第一个集度假、休闲、购物、观光、娱乐为一体的“文旅小镇”落户西铭片区,为全市城边村改造起到引领示范作用,极大提振了城边村改造信心,同时也将带动万柏林区旅游经济蓬勃发展。提档升级王封“一线天”景区,拓宽改造全线13.9公里的旅游公路。以柴化路沿线北头、大窊、白道等古村落为重点,启动“西山枫情”综合生态旅游项目建设,挖掘传统文化、传说典故等具有万柏林特色的历史文化元素,利用现代理念和科技手段,建设集康养、健身、避暑、观光为一体的休闲旅游产业基地。

在神堂沟片区打造“温泉休闲度假区”。做好神堂沟温泉休闲度假区整体规划,深度开发龙泉寺佛教文化园、长风城郊森林公园,改造1.53公里的神堂沟连接工程。改变神堂沟地区温泉单一疗养的物化模式,引进水幕电影、激光动漫等高科技新型娱乐项目,引入中医养生、文化创意、品牌购物、演艺酒吧等业态,将神堂沟片区打造成为集温泉、康养、休闲、购物娱乐、文化创意于一体的高端、高档、高雅的特色品牌“温泉小镇”。

责任编辑: wang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