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拼团购房101群(1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6人申请入群

2018,太原楼市的关键词在这里

发布时间: 2018-03-24 09:03:21

来源: 太原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404次浏览


NO.1万元以下楼盘基本消失

去年初,太原楼市均价不到8000元,最新一期太原楼市均价已达到10118元。目前,太原北部区域房价最低,只有草坪区不到八千元,南部区域大开发商开发的楼盘都已破万。

太原房价去年稳定上涨,实质是“补涨”。目前,北上广深杭宁等一线城市或新一线城市经过了长期的上涨,目前遭遇天花板,许多希望前往北上广深的大学生在高房价的压力之下,转而选择太原这样的二线城市。在北上广深等城市房价持续火爆的背景下,太原楼市的洼地效应被凸显出来。省内更多人开始选择来太原买房,不仅改变了太原楼市的投资结构,也拉高了太原房价。这有利于太原市稳定人口数量,并为太原未来房价继续上涨提供更强大的支撑。

预测:2018年太原楼市稳中有进,均价稳定过万,保守估计均价1.2万元,万元以下楼盘基本消失。

NO.2持续分化

南北分化。十几年来,太原市持续实施南移战略,城市南部基础设施投资力度不断加大,南部新城城市环境越来越好。综改区建设,一批高科技企业入驻南部地区,南部新城产业结构以高科技企业为主,有能力扩张,有能力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北部老城产业机构以传统重化工为主,处于下行周期,不仅没有扩张能力,甚至还有减员压力,无法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这一现象造成了城市内部的人口流动,年轻人不断从北部迁入南部,南部新城楼市优于北部老城。

预测:2018年,南北分化将更加明显。

品牌与非品牌分化。长期以来,太原楼市鱼龙混杂,小产权房、本地开发商开发的楼盘、大开发商开发的楼盘一起买,有证房与无证房一起卖,价格差距不大。去年以来,太原房价明显分化,有证房与小产权房、品牌房与非品牌房价格差不断拉大。

预测:随着人们的产权意识苏醒,这种分化将持续下去。

NO.3地铁房、中环内将成热点

根据武汉、西安等其他大城市经验,地铁沿线将成为人们投资房产的热点片区。2018年,随着太原地铁开通日渐临近,太原地铁房将会上演怎样的财富传奇呢?

预测:地铁沿线房价上涨明显。

根据城市发展逻辑,老城区基础设施老旧,改造成本大,开发商并不看好。中环之内、内环之外属原本基础设施建设滞后,未来随着投资密度增大,城市基础设施会越来越好,居住环境会逐渐超越老城区。

预测:中环之内、内环之外将会成为太原未来房产投资热点。


责任编辑: wang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